男篮最被低估的枪手 10天前你会想到他是得分王?

2014年10月01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队战胜卡塔尔,中国队此次亚运会的征程也全部结束。令人吃惊的不仅是中国队最终只拿到了第五名的名次,中国队最终的得分王人选也让人在亚运会前很难想到,这个人就是赵泰隆。

  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赵泰隆再次展现出了不错的进攻手感,他全场比赛打了23分钟,2分球4投1中,三分球7投4中最终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这样的数据最终让他以场均12分的得分排在中国男篮得分榜的第一位。要知道,赵泰隆刚刚入选国家队之时,一度被视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不过在他的心里一直给自己定下了一个要求,就是要争取留在队中征战亚运会的机会,“肯定是想要一直留在队里,毕竟到北京了,一帮人聚集在一起,每个人都希望争取到自己的位置。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所以一直很努力、很尽力的去拼,”赵泰隆说。

  本届亚运会,赵泰隆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精准的三分球。从前人们提起赵泰隆的名字,更可能想到的则是他扣篮冠军的头衔。不过司职得分后卫的他非常清楚,国家队需要他在外线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作为一名球员,不能过于奢求自己会得到些什么,要努力去一场一场拼,要去力争打好每一个球,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特点,”赵泰隆说,“来到国家队只要有机会就会尽可能地去展示自己,这对于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肯定会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水平。”

  不仅是投篮命中率精准,赵泰隆关键时刻敢于出手的魄力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自己之前的投篮感觉并不好,当机会出现的时候,赵泰隆仍然会勇敢地选择出手,“来到这里其实心里就应该做好准备,毕竟亚运会是国际大赛,在其中肯定会遇到很强的对手。既然来打比赛了就一定要敢打,”赵泰隆说。

  在赵泰隆看来,自己在国家队收获最大的,除了个人技术的提升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心理的承受能力,“在国家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从个人的技术、战术意识,包括防守上我个人都学到了很多。来到国家队,对于自己今后每场比赛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够更好地放松自己,面对关键的比赛更能放手一搏,着应该算是我最大的一个收获,”这样的经历能够让赵泰隆今后在面对各种恶战时,都能拥有更平和的心态,“有些比赛,只有你经历过了,才能够更冷静地去看待他,所以这届比赛虽然我们最终打出的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但我个人还是非常感谢这样的比赛经历,非常珍惜身披国家队球衣打球的时间。”

  经历了国家队的淬炼,赵泰隆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而他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肯定是有的,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勤奋,能够在比赛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包括在防守端也需要提升能力。其实我倒没有说非要成为下一个谁,主要还是发挥出自己更多的特点,在这支国家队里能够让教练觉得,把我留在场上是对于球队有帮助的,这是我对自己最主要的要求。”(程天)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赵泰隆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