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战终于卸掉身上枷锁 单节11分这才是真郭少

2014年10月01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国队在亚运会男篮争夺五六名的比赛中以70-60战胜卡塔尔男篮,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名。郭艾伦[微博]本场比赛拿到15分,其中首节比赛他就一口气拿到11分,再次展现了自己强力的得分能力。

  干拔三分,快速突破后的标志性上篮,大个掩护后的三分,再加上最后一秒的骑马射箭式压哨三分命中。郭艾伦首节一连串爆发式的得分尤其是在外线的得分可以用触底反弹来形容,因为在亚运会此前的6场比赛里,郭艾伦外线出手15次无一命中。他这一连串的得分不禁让我们幻想,如果郭艾伦每一场比赛都能持续的上演这样的表现该有多好。不过正如之前的比赛一样,他的表现还是不够稳定,在随后的大半场比赛里几乎隐形。

  就像有的媒体所说,这一次亚运会的男篮比赛打完,郭艾伦是评价下降最快的一个球员。比赛开始前所有人都对他抱有很高的期望,然而实际比赛开打才发现他掉进了一个巨大的泥沼。除了中国队确定被淘汰后的对阵菲律宾和卡塔尔排位赛之外,他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能过10,三分一球未中,罚球命中率也刚过50%,至于在进攻组织上的问题,更是频频被球迷指责。有球迷直指郭艾伦才是中国队提早被淘汰的罪魁祸首。他自己本身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面对球迷的诟病,赛后甚至发生了他和球迷在微博中互相指责的情况。

  我们必须很清楚的认识到,发生目前这样的情况,并不能完全怪罪到郭艾伦的头上。国家队还需要一个专门的进攻教练来给队员们设计一些简单明了的进攻战术,这样控球后卫才能更好的发动进攻。CBA[微博]联赛的水平还不够高,尤其是防守能力,郭艾伦每场比赛只需要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单打独斗就能获得不错的效果,他又怎么会有动力去提升自己的组织调度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呢?而从今年国家队的集训开始后,当他被灌输团队高于个人进攻的概念后,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定的进步,哪怕就是在和伊朗的比赛中,他也收获了4次助攻。目前他只是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更多的历练。

  这一次亚运会的铩羽而归一定会让郭艾伦在回国后重新定位自己在场上打球的思路和方式。毕竟相当长的时间内郭艾伦会在国家队中有一席之地,而且球队需要他承担越来越大的责任。不过也有一大堆的烦心事在等着他,首当其冲的的是和俱乐部的合同问题,据悉只愿意给杨鸣[微博]开出40万年薪的辽宁队在和郭艾伦的续约问题上也进展的不顺利。在处理好合同问题之后,郭艾伦又得面对外援的困扰。新赛季辽宁签下了上赛季效力新疆的强力外援哈德森,这也意味着他将大量剥夺郭艾伦的支配球时间。是在哈德森下场时做一个带领第二阵容突击的得分手,还是将自己定位为领袖去引导每一次进攻?相信这会是郭艾伦在下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思考的问题。在文章的最后将一句老话送给郭艾伦,“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Eric)

文章关键词: 郭艾伦续约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