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练为中国后卫担心 韩媒体:亚洲霸主萧然离开

2014年09月29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输给日本队之后,韩国的naver体育版对中国男篮的失利进行了点评。在韩国媒体看来,中国男篮不会一蹶不振,同时未来几年,亚洲诸强的争霸会更加激烈。以下是原文翻译——

  去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国际篮联(FIBA)亚锦赛上,中国记者对篮球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即使中国男篮的比赛结束,有不少记者仍没有离开座位,继续观看其他国家的比赛。

  但是中国男篮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结束后,赛场出现的是迥异的光景。中国男篮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是黄金时间段的晚7点进行,中国男篮一度领先近20分,但最后78比96惨遭逆转。中国男篮除了2007年派二队参加比赛的那一次之外(这届亚锦赛兼有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性质,中国作为东道主已经出线),在亚锦赛未能进入四强是38年来的首次。

  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结束后,紧接着要进行韩国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但是赛场再无一名中国记者。当时有人猜测中国记者们都出去喝闷酒了。从中国教练组、球员、记者们的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中国男篮输给中华台北队所造成的休克性的震撼,当时王治郅接受采访说:“我加入国家队以来,这是首次输给台北队。”

  一年时间过去了,中国男篮出现在仁川亚运会的赛场上。媒体观测认为中国男篮为了抖掉“马尼拉噩梦”,必然会倾巢而出一雪前耻。但是,在仁川亮相的是一群20多岁的初出茅庐的新球球员,也就是中国男篮开始“世代交替”大换血了。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主帅的更替,希腊名教头扬纳基斯去年亚锦赛结束后立即下课了。他被指谪为“未能发扬中国男篮的长处”。

  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一亮相,甚至韩国男篮主教练俞载学都替中国男篮担忧:“我发现中国控球后卫从头到尾一个人在拿球,中国这样打篮球是不行啊。”

  新一届中国男篮是宫鲁鸣出山接掌帅印,这是“破格”的举措。宫鲁鸣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英雄,他率领王治郅、胡卫东等黄金一代一举进入了奥运会八强。但是宫鲁鸣出山,不乏忧虑的声音,因为宫鲁鸣离开执教一线已有十年之久。从结果来看,宫鲁鸣率领的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遭遇了惨败。中国男篮既没有赢日本队,更未能战胜亚洲最强伊朗队,中国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尝到了无奖牌的滋味。

  中国队输给伊朗队确定无缘四强后,仁川三山世界体育馆的记者室犹如是警局的审问室。“是不是离亚洲一流越来越远?”、“是不是发挥失常?”、“这期间中国男篮一直在欧洲等海外集训,这是不是错误的举措?”宫鲁鸣百般道歉,而且他还要为输给日本队道歉。

  曾经号令亚洲篮坛的昔日霸主,就这么萧然的离开了赛场。但是中国男篮会就此一蹶不振吗?这倒是不可能。宫鲁鸣主教练说,目前中国男篮的目标是2015年亚锦赛,中国篮坛的新秀们需要得到大赛的锤炼,为此他不会召唤易建联[微博]等NBA出身的老将们。时代在迁变,当下就是要为未来崛起而准备。

  但是,中国男篮萧索的背影意味着亚洲篮坛往后几年的真空态,而亚洲诸强的争霸会愈来愈激烈。

  (蓝烈)

 

文章关键词: 韩国媒体中国男篮亚运会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