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兰成面色铁青离开球馆 男篮队长也不愿意再说话

2014年09月28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比赛进行到最后,三山世界体育馆内中国球迷的加油声,已经越来越小。

  因为前一天比赛中意外地输给了日本队,中国男篮要想在绝境中晋级四强,伊朗是他们必须战胜的对手。这一战对于中国男篮亚运会的命运来说显得异常关键。这场比赛开始前,正巧是中国女篮迎战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因此体育馆从一大早就涌入了不少中国的球迷。球迷们也都非常明白,这样的一场恶战来加油也必须带上更多的道具和行头,于是在中国球迷聚集的看台上,五星红旗的数量比任何一天都要多。

  当中国队球员一入场,现场便爆发出了巨大的喝彩之声,在观众的热情中,男篮的小伙子们也憋足了一口气,他们在热身的时候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就连全队身高最爱的刘晓宇[微博][微博]也在热身的时候完成了一次扣篮。男篮队员的气势也让场边的观众们多了些许取胜的希望,“说不定今天有戏,你看伊朗队员都无精打采的,还是咱们的队员精气神儿更好,”一名球迷对自己的同伴这样说道。

  可到了比赛场上,双方实力的差距还是很快凸显出来,虽然中国队拼尽了全力,但面对经验、身体和实力全面占优的伊朗队,他们最终以8分的优势战胜了年轻的中国队。虽然没能战胜对手,但比起昨天那种因为轻敌与大意造成的失利,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的确已经倾其所有。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亚运会的主办方专门组织了两个球迷的方阵,他们统一穿着蓝色的服装,一队球迷为中国队加油,一队球迷为伊朗队加油。但对着比赛进行到最后,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方阵早已经偃旗息鼓。只有场面的中国国旗,还随着中国队每一次成功的得分而被人挥动。

  终场的哨声响起,中国球迷仍然给予了他们的队员热烈的掌声,一切都与昨天的那场比赛显得截然不同。显而易见的差距,让人们不愿意对这群全力以赴的年轻人再加以苛责。比赛结束后第一个走出球员通道的人是周鹏[微博],与昨天一样,年轻的队长面对记者的采访请求只是轻轻地摆了摆手。不过之后走出的李晓旭[微博]、刘晓宇、王哲林[微博]都人都面色平静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还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吧,”汗水顺着李晓旭的面颊流下来,这让他不得不一次次用自己球衣的前襟擦拭自己的面庞,以免不断低落的汗水打湿记者手中用来录音的手机,“今天大家也都看到了,伊朗队整体的实力非常强,跟他们交手,我们需要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更多的从对手身上去吸取有用的东西。我们这一场虽然打得比较拼,但是在进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投篮的命中率也不是很高,这都是需要向对手学习的地方。”

  因为蒙古与日本队的比赛还没有最终结束,因而中国队最终晋级四强虽然希望渺茫,但可能性也没有完全破灭。离开赛场的时候,主帅宫鲁鸣的神情仍然比较平和。倒是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依旧面色铁青,离开球场的时候也根本没有抬头。(程天)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信兰成晋级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