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一念地狱一念天堂 宫鲁鸣心中酸楚无人能体会

2014年09月27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终场哨音响起,日本队教练席纷纷击掌拥抱,队员则抱成一团,留在在场地里跳啊叫啊。场地另一边,中国队球员脸上毫无表情,低着头快步走出场馆,钻进更衣室。宫鲁鸣指导还是很有风度地上前跟日本队主教练握手致意,只是他心中的酸楚无人体会。

  韩国当地的球迷也有些失望,本应该中立的他们,因为一些篮球之外的原因,把加油声送给了中国队,而每当日本队投篮或者失误的时候,他们不停地起哄。但看到中国队输了球,现场的观众也有些失落,偌大的球馆一片寂静。日本队的庆祝声,则显得格外刺耳。

  说到日本球迷本场比赛的心情,如同坐了一趟过山车。从一开始的落后,追赶,到反超,制胜,日本球迷憋在心里的一口气终于宣泄了出来,他们也留在场馆,手舞足蹈地庆祝着这意外的胜利。有一个女球迷很特别,从头哭到尾,但心境完全不同。一开始日本队落后,但拼劲很足,比赛打得比较精彩,女球迷是为队员的拼杀而感动地流泪。之后日本队大比分落后,中国队外线开花完全控制场面,女球迷是伤心地哭。再往后日本队反超了比分,中国队奄奄一息,女球迷忍不住激动地大哭大叫。最后尘埃落定,日本队赢了,女球迷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笑着哭。

  中国队这边,球员则还有些准备不足,从一开始的志在必得,在中间的有些轻敌,再到被反超后的焦急,最后是输球后的懊恼和不知所谓。这场比赛,给中国队好好地上了一课。

  央视的解说员刘星宇,心情也随着比赛的深入而不断变化。从一开始的兴奋,到隐隐担忧,再到耐心鼓励。一直到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刘星宇还不断地鼓励队员,一遍遍地给球队加油。中国队有一个内传内的失误,他说:“这就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当中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中国队遭遇得分荒,而对手接连得分,他说:“中国队首先要保护好篮板,在进攻不顺利的时候要保证不再丢分。”

  主教练宫鲁鸣则比较淡然,从表现看不出太多的情绪波动。领先时他很淡定,被反超后也淡定,最后输了比赛还是很淡定。从始至终,宫鲁鸣都没有大声地斥责队员,更没有愤怒地咆哮,他只是平静地接受所有的结果。也是,好坏都是自己的。

  (lee)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日本队宫鲁鸣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