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主帅:这批中国队员很听话 不是12个人12条心

2014年09月25日1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59-58险胜中华台北队,夺得两连胜,名列C组第一名。这也是两年来,中国男篮第一次战胜对手,此前已经遭遇三连败。中华台北两连败出局,哈萨克斯坦名列C组第二。比赛最后结束前还有5.7秒时,中国队发球失误,中华台北错失绝杀良机,中国队惊魂以一分险胜对手。

  由于不满足三年居住条件,中华台北队的归化球员戴维斯不能出战,也让台北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主教练许晋哲表示:“如果提早让我们知道的话,心理准备更多,我们是两周前才知道他不能打,对我和球队有很大的心理负担,战术和补回来的球员必须做重要调整。如果有个大归化球员在上面,对方也要敬他三分的。”

  虽然戴维斯不能出战,但中华台北队仍然在最后时刻差点实现翻盘。“今天打成这样我们已经运用了速度,虽然不够高,但我们迫使中国队加强了换人防守,让他们变成4小一大的阵容。几年前,我们输中国队都是30至50分,而这批球员能够以平手的方式输球,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

  在马尼拉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取得了一场大胜,谈到当时那支中国男篮和这支球队的不同时,台北教练许晋哲说:“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很不错,有速度也有高度,这批球员非常不错,特别是宫指导在指挥时,他们都很听话,愿意按照球队的战术系统往前走,我相信这是球队成功的关键。如果教练给你的布置你不听话,12个人12条心,那肯定不行。”

  许晋哲认为,这支全新的中国队虽然在经验上有些不足,但他们却很有拼劲。“以前那支中国经验非常好,这支球队的运动力非常好,个人的弹跳、速度和身材,尤其是身材,他们3号位的身材是我们5号的身材,甚至2号是周鹏[微博]、翟晓川,进攻让我们逼得他们把李晓旭[微博]、孙桐林[微博]换下去,让周鹏打4号,我们已经成功了。”

  如果戴维斯能够上场中华台北是否有机会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许晋哲回答说:“大家都要看到了,前面三次交手有昆西-戴维斯我们都赢球了。台湾的球员身高上非常受限,我们只有三个2米以上的,大陆平均身高就有2米。”

  (贾磊)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男篮中华台北亚运会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