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亚运目标夺冠 主帅:不想就永得不到冠军

2014年09月19日05:2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18日迎来了亚运会第二场小组赛,在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全场几乎压着对手进攻,并且最终以4比0战胜了对手。虽然看似中国队进了很多球,但对于这样的结果,中国队主教练郝伟仍然感到不满意:“整个队伍都在竭尽全力创造得分机会,但在得分效率上做得不是很好,比赛对于我来说不是太满意。”

  正是这样的差距,让比赛才开始12分钟就失去了悬念,韩鹏一脚传球意外地钻进了球网,打开了中国队进球的序幕。随后杨丽、张瑞在上半场都打进了进球,队长马君也在下半场一开场打进一球。

  但这远远无法反映两队在场上的差距。中国全场有20脚射门,10次射正,最终只有4次射门转化成了进球。打进一球的杨丽对于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意,“团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好多机会都浪费了。”马君也持有相同的观点:“相对于创造机会,把握机会只有40%到50%,对把握机会的能力,我是不满意的。”

  目前两战1胜1平的中国队出线无忧,而下一场将对阵弱旅约旦队取胜也不难。但如果考虑到淘汰赛,中国队就必须在约旦队身上多进球。因为中国队想与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就必须打入更多的进球,这样才能避免在淘汰赛阶段遇上实力强劲的朝鲜队。

  而在来亚运会之前,郝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中国女足的亚运会目标就是夺冠,而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后,他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目标:“所有竞技体育,要是不想夺冠的话就永远得不到冠军,这个目标我们是不会改变的,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芳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足亚运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