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直言对手打法奇怪 比赛很艰难感觉不是很好

普娃直言对手打法奇怪 比赛很艰难感觉不是很好
2019年08月31日 23:55 新浪体育综合
普娃晋级 普娃晋级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在三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与贾巴尔的比赛中,开场形势大好的捷克人在后半程遭到对手的反扑,但最终及时稳住阵脚,以6-1 4-6 6-4艰难击败世界排名第62位的贾巴尔,连续四年杀入美网第二周。

  贾巴尔是首位打进美网第三轮的突尼斯人。她在和前赛会亚军的遭遇战中展现出了迅速的调整能力,凭借多变的打法为普利斯科娃制造了不少麻烦。她全场的Ace数量和对手持平(10记),制胜分总数达到了49记,一度有望制造冷门。

  “对阵她的比赛不太好打,因为她能适应各种风格。”赛后,普里斯科娃用“奇怪”来形容这场比赛。

  “我甚至不知道她是否确定自己的打法,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虽然感觉不是特别好,但值得高兴的是我赢了。”

  比赛伊始场上几乎一边倒。普利斯科娃破掉了对手的全部三个发球局,不到半小时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她在第二盘同样率先破发得手,一场速扫似乎是势在必行。

  然而贾巴尔另有打算,她终于找回了击球手感,开始凭借标志性的变化调动对手,随之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彻底改写了剧本。虽然普利斯科娃挽救两个盘点艰难保发,随后又以love game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无奈下局再度遭到破发,被对手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普利斯科娃经过一番激战取得双重破发,以4-1夺回了主动权。贾巴尔不肯轻易投降,转眼之间完成回破,并且在对手下一个发球局里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前世界第一依靠强大的发球化解危机,也得以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普利斯科娃在和孔塔的交手记录中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今年罗马站决赛,当时捷克人直落两盘取得完胜。

  谈到下轮对阵孔塔,普利斯科娃表示:我们打过很多次了,但最近几年比较少,除了今年在罗马站。我认为她今年打得很好,在大满贯和大型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如何,尽管她在过去有些起伏,在我眼里她一直是个厉害的球员。”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