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坦言还有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下轮比赛继续进步

巴蒂坦言还有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下轮比赛继续进步
2019年08月29日 21:06 新浪体育综合
巴蒂 巴蒂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8日,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2号种子巴蒂直落两盘以6-2 7-6(2)淘汰本土作战的戴维斯,连续三年杀进美网第三轮。

  巴蒂在去年美网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二周,为2019赛季的突破之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在今年法网斩获大满贯首冠,随后成功登顶世界第一。在周三晚上经过2小时03分钟的激战过关之后,澳大利亚姑娘距离追平个人赛会最佳战绩只差一胜。

  因为雨水侵袭,当日绝大部分比赛全部取消,只有两大球场的对决在顶棚关闭的情况下按时进行。巴蒂首轮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逆转迪亚斯,今天上场后她一扫前日慢热,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取得4-1的领先。

  盘末阶段,澳大利亚姑娘第三次攻克对手的发球局,如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今年美网期间,她有望从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大坂直美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在这次的No.1争夺战中占据先机。

  不过戴维斯一向是一位拥有爆冷潜质的危险对手——她在今年温网挑落卫冕冠军科贝尔,去年澳网和当时的世界第一哈勒普纠缠到决胜盘15-13——她次盘早早取得关键破发,一度有望将2号种子拖入决胜盘。

  在4-5落后的劣势下,巴蒂挽救一个盘点破掉戴维斯的发球胜盘局,随后成功保发反超比分,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遥。

  巴蒂谈逆转颓势:“我很高兴能在被逼到4-5的时候做出回应,并拿下抢七局。但我有一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我认为每一场比赛都有改进的空间,这就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现在我还没被淘汰,我有机会在下一轮比赛中做到这一点。”

  戴维斯拒绝轻易投降,她先后挽救三个赛点,将对手逼进了抢七。紧要关头,巴蒂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凭借稳扎稳打的表现在下一个赛点上顺利结束战斗。

  “我想我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发球很简练,除了第二盘开始的那一局。第二盘我在创造机会,可惜在她发球时我很难利用自己的优势。”巴蒂评价本场比赛。

  巴蒂今天扮演了主动进攻的一方,全场一共轰出35记制胜分,而戴维斯只有13记。此外,她有八记Ace入账,一发得分率达到75%。

  接下来,她将静候30号种子萨卡里和前赛会四强彭帅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戴维斯美网巴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