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夜场对我来说确实难 前一夜看了复仇者联盟

小威:夜场对我来说确实难 前一夜看了复仇者联盟
2019年08月29日 21:05 新浪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8日,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六届赛会冠军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5-7 6-3 6-1逆转持外卡亮相的17岁同胞新星麦克纳莉,有惊无险晋级32强。

  23届大满贯得主全场一共轰出32记制胜分,其中包括10记Ace,出现28次主动失误,整体表现相对均衡。现世界排名第121位的美国小将前半程发挥稳健,后半程起伏较大,在有18记制胜分入账的同时,也送出了30次非受迫性失误,光是双误就达到了10记。

  “你很少会遇到像她一样全面的球员,我认为她整体表现非常好。”

  “我必须停止犯错。我在前两盘中犯了很多错误。犯了那么多错误很难赢得比赛。我知道我必须打得更好,我知道我可以。”小威评价本场比赛。”

  比赛伊始双方势均力敌,前十局场上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两人一路僵持到了5-5。面对年龄比自己大20岁的传奇名将,麦克纳莉毫不畏惧,频频来到网前寻找机会。她在第11局实现关键破发,随后克服0-40落后保住发球胜盘局,7-5先下一城。

  丢掉首盘后的小威廉姆斯反而冷静下来,在进一步提升火力的同时也有效地控制了无谓的主动失误。她次盘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自己则在第六局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最终把握住第五个盘点的机会,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的局势完全一边倒:去年赛会亚军上来打出连下10分的小高潮,转眼建立起4-0的领先。虽然麦克纳莉在下一局保发避免了吞蛋出局的尴尬局面,但她完全无法阻挡前世界第一的步伐。小威廉姆斯赛末连保带破送出两个love game,整盘只让对手拿到五分,在这场近两小时的激战里面笑到最后。

  谈及夜场出战的准备,小威表示:“夜场对我来说确实很难,因为你没有真正的休息日。就好像我的休息日并不是真正的休息日,因为我太晚才打完了。日夜场的准备是不同的。尤其是当你一整天都处于非常专注的状态时,想着比赛,想着该怎么做,这就是我所做的。在比赛前一夜我会躺在床上看《复仇者联盟》动画片,直到该睡觉的时候。”

  此役过后,美国人也将在本土大满贯的第二轮战绩刷新为完美的19胜0负,接下来将静候29号种子谢淑薇和捷克小将姆奇霍娃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大满贯小威美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