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艰难逆转17岁同胞新星 携巴蒂晋级美网32强

小威艰难逆转17岁同胞新星 携巴蒂晋级美网32强
2019年08月29日 12:02 新浪体育
小威怒吼庆祝 小威怒吼庆祝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9年美网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小威廉姆斯5-7/6-3/6-1逆转同胞麦克纳莉,巴蒂6-2/7-6(2)击败美国选手戴维斯,两人携手晋级女单32强。

  小威今天的对手是2001年出生的同胞小将麦克纳莉。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均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太多机会,前十局各自保发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11局中,小威15-40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结果麦克纳莉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6-5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美国小将挽救了连续三个破发点后保发,最终以7-5先下一盘。

  来到第二盘,双方在场上依旧陷入胶着状态,前五局双方互保,小威以3-2暂时领先。在第六局当中,麦克纳莉遭遇这一盘里的第一个破发点,虽然顽强地挽救了一个,但在第二个还是被破,小威则是连破带保,取得了5-2的领先。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麦克纳莉先后挽救了4个盘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3-5。随后一局,小威顶住压力保发,以6-3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小威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她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局双方互保,麦克纳莉来到1-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中,麦克纳莉没能顶住压力,一上来就0-40送出连续三个赛点,结果小威在第一个上就打出了一个接发球制胜分,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转晋级第三轮。

  2号种子巴蒂今天开局不利,一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0-2落后于戴维斯,不过澳大利亚人立即完成回破,并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2-2平。打出士气的巴蒂一发不可收拾,她竟然送出了隐形蛋,连下六局后以6-2反败为胜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双方竞争更为激烈,一上来前四局双方互保,比分来到2-2平。在第五局当中,戴维斯率先发力,她连破带保取得了4-2的领先。接下来双方互保,巴蒂来到3-5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她顶住压力保发,并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平。

  随后巴蒂顺利保发,接下来反而是戴维斯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这一局里美国人挽救了两个赛点保发,双方进入抢七。抢七中,巴蒂6-2领先拿到连续四个赛点,结果她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小分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32强。(Ethan)

小威美网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