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亿万富翁之女演横扫 一黑到底摘得首冠

华盛顿赛亿万富翁之女演横扫 一黑到底摘得首冠
2019年08月05日 14:14 新浪体育综合
佩古拉夺冠 佩古拉夺冠

  美国,华盛顿 - 当地时间8月4日,2019赛季Citi公开赛圆满落幕。亿万富翁泰瑞-佩古拉的女儿杰西卡-佩古拉仅丢四局以6-2 6-2横扫意大利名将吉奥尔吉,斩获职业生涯首冠。

  “这样的结果真的令人无比欣慰,”佩古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你付出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这样的时刻——夺得冠军,或者说就是单纯的赢下比赛。”

  “这样说可能有些俗气,但我觉得这一路走来的过程使得胜利来得更加甜蜜。”佩古拉补充道。2017年,美国姑娘曾经接受了髋部手术。

  “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刻苦,这周我通过了各种考验,也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感觉自己比之前想象的要更加强大。这些都让夺冠的滋味变得更加美妙,我真的特别激动。”

  去年魁北克站,佩古拉从资格赛突围杀入生涯首个WTA单打决赛;本周她更进一步,在第二轮和半决赛苦战三盘淘汰斯瓦泰克和卡林斯卡娅,最终在争冠战中耗时59分钟横扫吉奥尔吉。

  “吉奥尔吉的节奏很快,”佩古拉说道,“所以我必须要跑起来,每一拍都要有所准备,尽快回位,同时也争取和她形成对抗,不给她主导得分的机会。”

  “我也打得很有攻击性,”佩古拉继续评价比赛,“我其实并不畏惧这种击球又快又重的球员。我的作战计划就是不给她太多思考的时间,不让她进入自己的节奏。”

  美国姑娘开场先声夺人,上来连破带保建立起2-0的领先。晚些时候,她通过接发抢攻在第七局以love game完成二度破发,随后冷静地守住发球胜盘局,距离首冠只有一盘之遥。

  吉奥尔吉第二盘继续通过搏杀式打法向对手施压,然而发挥并不稳定,首个发球局再度失守。她在下一局拿到了整盘唯一一个破发点,但因为反拍出界浪费了机会,而这也是佩古拉今天面临的唯一一次实质性危机。

  美国人在第五局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将优势扩大到4-1,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赛末阶段,佩古拉凭借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一个赛点,随后双膝跪地庆祝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迎接这场决赛,”佩古拉坦承,“我告诉自己,上场后要全力以赴,力争取胜。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这个冠军无疑为我带来了更多自信,希望能将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