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我比以前更强大了 可以与任何对手一战

哈勒普:我比以前更强大了 可以与任何对手一战
2019年07月12日 08:10 新浪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当地时间7月11日,2019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7号种子哈勒普延续出色状态,以6-1 6-3横扫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女单决赛。

  “这一刻非常特别,”哈勒普赛后说道,“能打进温网决赛真的不可思议,我绝对会好好享受。”

  哈勒普上一次在全英俱乐部打进四强是2014年,而斯维托丽娜则是首进大满贯半决赛。罗马尼亚人充分利用更加丰富的经验,耗时72分钟取得完胜。

  “我放了一些小球,更频繁地运用切削,发球也起到了作用,”在被问及在草地上取得了怎样的进步时,哈勒普说道,“现在当球朝我飞来的时候,我知道该如何处理。”

  “这周我意识到自己在草地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因为我的腿部力量很强,也能打开角度。”哈勒普补充道,“如果我选对了战术,那么草地还是可以为我所用的。”

  今天之前,斯维托丽娜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以4胜3负略占上风,并且在两人最近的四次对话中赢下了三场,包括2017年罗杰斯杯、2017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和2018年罗马站。

  “斯维托丽娜相当厉害,”哈勒普说道,“她不会轻易放弃任何分数。比赛当中回合很长,而且是力量的对抗,想要和她相持住并不容易。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每分必争。我和她打了太多次,我知道她不会让节奏慢下来。”

  “我必须坚持下来,打得强硬一些。我觉得这场是我发挥最好的草地比赛之一。”

  “可以说我现在的实力更强了,”对比2014年打进温网四强时的表现,哈勒普说道,“我能打任何场地,也能与任何球员一战。我也丰富了自己的战术,比赛当中很清楚该怎么对付这一场的对手。”

  “还有就是我知道了当某项技战术不管用的时候该如何进行调整。至于自身,我争取变得更加自信,更加积极乐观,每次上场都努力做到最好。”

  哈勒普今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数据:她一共轰出26记制胜分,比非受迫性失误要多处10记,拿到七个破发点兑现了四个,并且在两盘接发球局赢下了半数以上的分数。

  她将和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争夺最后的冠军。美国人在交手记录方面以9胜1负遥遥领先,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今年澳网,当时哈勒普将对手拖进了三盘大战。

  “我和塞蕾娜打过很多次,有好几场都很激烈,”哈勒普说道,“我知道自己还是有一定机会的。现在和她交手,我相信我有击败她的可能。当然,我非常尊重她,也很钦佩她取得的成就,不过如今和她相遇,我觉得自己的心态更强大了。我们拭目以待吧,对我来说这将是一项重大的挑战。”

  “能在大满贯决赛面对塞蕾娜是一种美妙的感受,”哈勒普继续说,“如果能够击败她,那么胜利的滋味会更加甜蜜。如果输了,那么就期待下一次。说实话,我正处在一个绝佳的位置上,没有任何压力,整个人都非常积极。我对自己充满期待,相信周六能有精彩的表现。”(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