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大坂直美力克希腊猛女 获草地赛季开门红

伯明翰赛大坂直美力克希腊猛女 获草地赛季开门红
2019年06月19日 00:00 新浪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庆祝晋级 大坂直美庆祝晋级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18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精英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头号种子大坂直美经过两小时的苦战以6-1 4-6 6-3力克希腊一姐萨卡里,草地首秀涉险过关。

  世界第一此前和萨卡里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她职业生涯的关键节点: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第四轮,大坂直美以6-1 5-7 6-1取胜,最终加冕个人首冠;五个月后,她在辛辛那提站首轮以3-6 6-7(8)负于对手,而这也是她在以黑马之姿问鼎美网之前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

  接受赛前采访时,大坂直美诚实地表示,尽管在前两次亮相温网正赛时都打进了第三轮,但自己在草地上并没有那么“游刃有余”。不过今天开场的情况刚好相反,她以压倒性的优势耗时27分钟先下一城

  日本姑娘在首个发球局中凭借及时上线的发球化解了两个破发点,随后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毫不留情地送出了一枚隐形蛋。

  大坂直美在面对草地球场的不规则弹跳时显得格外从容,频频通过强有力的正拍打穿萨卡里的防线。希腊姑娘迟迟未能进入节奏,发球环节波动尤为明显。

  萨卡里首盘总共送出五记双误,其中包括第三局的连续三个,这也导致她第一次遭到破发。而还有一次发生在下个发球局的破发点,萨卡里很快就被对手拉开了差距。即便她的发球成功进区,大坂直美还是能通过接发抢攻打出制胜分,这对现No.33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第二盘的质量明显提升,今年拉巴特站冠军有效地减少了无谓的失误,两人的制胜分都要多过非受迫性失误。在次盘中段的小型破发大战中是萨卡里笑到了最后,她也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扳平了大比分。

  从开场横扫变成了三盘大战,世界第一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才夺回了主动权。决胜盘第五局成为了最后的转折点:两届大满贯得主顽强地挽救了六个破发点,在艰难保发之后很快破掉了萨卡里的下一个发球局,取得4-2的领先。

  虽然希腊人坚持到了大坂直美的发球胜赛局并且拿下了前两分,但世界第一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凭借强势的发球连赢四分直接结束战斗。

  接下来,大坂直美将和普丁塞娃隔网相对,后者以6-1 6-4横扫持外卡亮相的本土小将达特。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