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怀念与大坂直美师徒之情 期待能与她再合作

巴金怀念与大坂直美师徒之情 期待能与她再合作
2019年06月19日 00:13 新浪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和巴金 大坂直美和巴金

  WTA专栏撰稿人:Mark Hodgkinson

  虽然在大坂直美问鼎2019澳网并登顶世界第一之后不久便与萨沙·巴金结束了师徒关系,但后者表示对双方未来是否有机会再度合作保持开放态度。

  巴金即将推出全新著作《磨练意志:改变心态的50个习惯》,他在书中提到了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网决赛击败偶像小威廉姆斯的“疯狂之旅”。

  两人分道扬镳之后,日本姑娘雇佣了新教练杰梅因·詹金斯,而巴金目前在执教梅拉德诺维奇。德国人也写道他和大坂直美“未来有可能一起合作”。

  “现在还是有些难过,但我肯定不会对Naomi终结了我们的合作关系而怀恨在心。我是为了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梦想,究竟要不要继续共事永远是她的决定。”巴金写道。这本书将于7月11日在日本出版。

  “我甚至能看到我和Naomi再次合作的场景,如果她愿意的话。我觉得一切都没有结束,我们未来还有合作的可能。网坛有过不少师徒分道扬镳然后重聚的先例,所以这不会是第一次,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Naomi现在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我也一样,不过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

  作为2018赛季的WTA年度教练大奖得主,巴金感觉自己和大坂直美在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一些辉煌的战绩”。

  回顾自己和团队其他成员为辅佐大坂直美而投入的心血,34岁的的德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我全心全意帮助Naomi,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我为她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在我看来,顶尖球员的教练是最没有安全感的工作,因为球员随时可能结束这段合作关系。但我在接到那通毁灭性的电话时还是毫无准备,Naomi的经纪人传话给我,说她希望结束我们之间的师徒关系。”巴金写道。

  “那天早些时候我和Naomi碰过头,团队的其他成员也在场,不过我在离开时依旧相信我们会找到解决的办法,她还是希望我陪在她身边的。当一切就这样结束的时候,我感到十分难过,那时距离Naomi在2019年澳网赢下第二座大满贯不过几天,这个冠军也将她带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巴金从和大坂直美、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斯蒂文斯以及沃兹尼亚奇共事的经验出发,在书中提出了关于如何改进心态、“成为最好的自己”的50项建议。

  巴金原本希望能和大坂直美合作更长时间。“我相信我和Naomi本可以愉快合作很久的,也许是几年吧,这无疑是我的意愿。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都愿意和Naomi继续合作,然后不再陪同球员四处征战。到那时,我可能已经实现了所有的目标。”巴金写道。

  “为了帮助Naomi,我愿意牺牲一切,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做的,她很清楚这一点。我之所以能够睡得安稳,是因为我已经竭尽全力,无法为Naomi付出更多了。”

  在公布消息的那天,社交媒体上对于导致两人结束合作的原因有各种各样的猜测。

  “一年之间,Naomi的生活已经天翻地覆,赛场内外都有很多需要消化的东西。我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社交媒体上某些离谱的理论让我觉得好笑,显然,那些素未谋面的人对发生了什么了如指掌。”巴金写道。

  “有些故事实在是太极端了,我心说:‘搞什么啊,拜托。’。我很想在社交媒体上回复一些留言,但我克制住了,因为我意识到这样会越描越黑。其中一个谣言是Naomi和我是因为钱没谈拢才决裂的。但事实完全不是这样,我们从来没有为了钱而发生争执。”

  巴金也很怀念和大坂直美在一起的时光:“如果你和某人也像我们那样有过亲密无间的合作,然后一切突然终结,这种感觉就像分手一样。我和Naomi那年基本上每天都在一起——我们在2018年只分开了13天——有着很深的羁绊。我自然很怀念和她一起工作、陪伴她左右的日子。”

  “我怀念她安静的个性,腼腆的微笑,还有嘲讽的语气。我怀念从棕榈滩花园的家驱车前往位于佛罗里达博卡拉顿的埃弗特网校,那是我们训练的地方。我最怀念的还是和她交谈。我真的很关心Naomi,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姑娘。”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