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娃:赛前很不自信 战法网希望走到更深轮次

卡-普娃:赛前很不自信 战法网希望走到更深轮次
2019年05月20日 01:12 新浪体育综合
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

  意大利,罗马 - 2019赛季罗马站女单决赛,4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延续出色发挥,以6-3 6-4直落两盘力克英国一姐孔塔,时隔三年(2016辛辛那提)再次捧起超五顶级赛奖杯!这也是捷克人继年初的布里斯班站后,本赛季的第二座冠军!下周她的排名将会升至世界第二。

  卡·普利斯科娃不仅成为了继1978年玛斯科娃之后第二位在此夺冠的捷克球员,也确保了会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法网的争夺。

  “这周对于我和团队来说都非常不错,”普利斯科娃在颁奖仪式上说道,“期间经历了不少艰难的比赛,我很开心自己能够一一拿下。今天我其实有些紧张的,毕竟这是决赛,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这感觉真不错,毕竟几乎从没有人会觉得我能在这里有什么作为,即使我自己都这么认为。”普利斯科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开赛之前,我一点都不自信,完全没想过决赛的事情。我对自己一周以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感到满意。”

  “挺神奇的,因为这是红土,又是这站赛事。我在罗马的成绩一直都不怎么样,而且泥地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大挑战。我击败了一些很擅长红土作战的姑娘们,确实非常开心。”

  双方过去的六次交手中,卡·普利斯科娃赢下五场。她们上一次碰面还是在2016年中网,当时孔塔拿下了唯一一次胜利。然而本赛季,两位球员都在自己曾最不擅长的红土场上有了长足进步。

  “比赛其实说不上是个什么节奏。”孔塔在赛后说道,“她的击球非常扎实,而且大都是平击,还有出色的发球技术加持。感觉今天战斗的相当艰难,这就是今天的情况。”

  “我觉得她整场比赛都没有什么太大的状态起伏,打得非常连贯。一场下来,我基本没有找到太多主导比赛的机会,她的手感非常好。”

  在1/4决赛复仇两周前刚刚在斯图加特站击败过自己的阿扎伦卡后,卡·普利斯科娃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都发挥出了精彩的状态。比赛伊始,她率先取得破发,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

  “今年之前我都没怎么在红土上有过什么好发挥,所以说能拿下这些成绩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也会让我更自信。赢了比赛,我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容易,击球都变得十分自然,不用过多思考。这感觉很棒了。”

  “以前的比赛我都是打两场就被淘汰了。这里的球速更慢一些,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没多少赢球的机会。去年的决赛是哈勒普VS斯维托丽娜,她们两位都是红土实力非常出众的姑娘。要想赢下这些比赛,确实相当艰难。”

  孔塔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新科马德里冠军博腾斯。第二盘,英国一姐在首个发球局中挽救破发点完成保发。随后比分交替上升直至3-3。

  第七局陷入了马拉松缠斗,最终前世界第一以一记精彩的正拍截击完成破发。接下来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建立起40-0的领先。英国姑娘不甘示弱,连追三分扳平比分。然而捷克人最终并没有让自己的发球局旁落,比分来到5-3。

  来到发球胜赛局,4号种子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发球。以全场第五个Ace球拿下第一分,并取得了40-15的领先,手握两个赛点。关键时刻,孔塔再次展现出了不服输的精神,接连挽救了两个赛点——第二分贡献了一拍强劲的斜线击球。随后普利斯科娃高质量的放短为她拿到了第三个赛点。这回捷克人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将其兑现,收获了自己的第13座WTA单打冠军。

  从数据方面来看,普利斯科娃打出了21记制胜分,主动失误数量也很好的控制在了14次,第一盘甚至只有5次。而发球依旧是捷克人的得分利器,整场比赛她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4%,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达73%。

  “我就得硬着头皮往前闯,毕竟根本没有退缩的机会。”谈及即将到来的法网,捷克人如是说道,“如果我一直想着输球,那可能上场就真输了。所以我得自信起来,让自己相信红土场也可以打出好成绩。”

  “我要投入100%的精力去备战,希望走到更深的轮次。当然了,首轮才是最重要的,有可能会碰到强劲的对手。不是说我赢了这站就能在法网拿到多好的成绩了。想拿大满贯得有七场比赛要赢呢,比这里还有多两场。”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