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荷兰一姐完胜科贝尔 进四强将战科娃

斯图加特赛荷兰一姐完胜科贝尔 进四强将战科娃
2019年04月27日 09:21 新浪体育综合
科贝尔不敌贝尔滕斯 科贝尔不敌贝尔滕斯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6号种子博腾斯发挥稳健,以6-3 6-4完胜两届赛会冠军、5号种子科贝尔,强势晋级四强。

  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各赢两场平分秋色。本周再度狭路相逢,荷兰姑娘耗时75分钟收获一场完胜,也在交手记录中占据了上风。

  博腾斯在上一轮总共轰出了20记Ace,她也将火热的发球状态延续到了对阵科贝尔的比赛当中,全程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此外,世界第七今天轰出 了29记制胜分,比非受迫性失误要多出八记。对比之下,本土宠儿的表现要逊色很多,在只有11记制胜分入账的情况下,她的主动失误飙到了25次。

  比赛伊始,博腾斯的暴力进攻和科贝尔的稳定防守形成了完美的抗衡,双方一度势均力敌。前六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两人一路纠缠到了3-3。

  随后一局博腾斯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此时科贝尔率先出现松动迹象,回球出界之后送给了对手一次宝贵的破发机会。德国人在关键分上发出致命双误,博腾斯也取得这次价值连城的破发。

  在对方的发球胜盘局里,科贝尔凭借全面的技术将比分带到30-30,但荷兰人很快通过一记高压得分拿到了盘点。随着前世界第一接发下网,博腾斯也顺利拔得头筹。

  科贝尔继续展开顽强抵抗,在次盘开局阶段的马拉松大战中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直线化解了破发危机,艰难保发来到1-2。不过下一个发球局,前赛会冠军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她在火力上被博腾斯全面压制,后者在破发点上轰出一记大角度的接发制胜分,从而以3-2抢占先机。

  战至4-2,前法网四强在科贝尔的发球局里看到了新的突破口,但德国名将还是及时顶住压力,避免遭到双重破发的厄运。面对三届大满贯得主的反击,博腾斯始终镇定自若,她继续轻松保发,5-3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经过又一次艰难保发之后,科贝尔在对手的下个发球局里拿到了第一分,力争取得回破。但是博腾斯冷静地连赢三分,也带出了两个赛点,最终在第二次机会上同构再见Ace结束战斗。

  博腾斯将和3号种子科维托娃争夺决赛权,后者在早些时候逆转战胜了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