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赛梅拉德诺维奇三盘惜败 俄美女进四强

伊斯坦布尔赛梅拉德诺维奇三盘惜败 俄美女进四强
2019年04月27日 09:36 新浪体育综合
马尔蒂奇 马尔蒂奇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9赛季TEB BNP巴黎银行伊斯坦布尔杯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6号种子马尔蒂奇以7-6(4) 4-6 7-6(2)险胜前TOP10选手穆拉德诺维奇,艰难晋级四强的同时,也继续保留在本周冲击WTA单打首冠的希望。

  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取一胜打成平手。克罗地亚姑娘是八强阵容中的唯一一位种子,她经过3小时17分钟的鏖战艰难晋级,这也是赛季迄今巡回赛中耗时最长的单打比赛。

  两位球员在首盘几乎跑遍了自己半场的各个角落,放短偷袭成为了家常便饭,而马尔蒂奇更是频频来到网前寻找得分机会。经过连续三局互破之后,马尔蒂奇建立起4-2的领先,这也得益于穆拉德诺维奇在破发点上送出了致命双误。

  6号种子以5-3迎来发球胜盘局,但接连四个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以love game遭到回破。马尔蒂奇在法国人5-6非保不可的一局当中一度握有五个盘点,不过穆拉德诺维奇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和强大的正拍火力化险为夷,将首盘送入了抢七争夺。

  战至3-3,克罗地亚人的上网战术发挥了作用,她凭借干净利落的截击接连得分,5-3占据上风。晚些时候,马尔蒂奇用一记反拍直线切削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从而拿到了第六个盘点。这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通过一连串的正手进攻成功兑现,耗时68分钟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程同样跌宕起伏,马尔蒂奇开局错失三个破发点,而穆拉德诺维奇反客为主,在轰出一记正手大角度制胜分之后,反而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取得了2-0的开局。

  不过马尔蒂奇很快克服0-3落后,连续攻陷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且都是通过放小球的方式拿下破发点,最终连赢四局以4-3实现反超。穆拉德诺维奇没有坐以待毙,她面对克罗地亚人薄弱的二发轰出一记雷霆正手,4-4迅速完成回破。

  两局过后,穆拉德诺维奇又一次看到了破发机会。随着马尔蒂奇正拍失误,法国姑娘把握住第二个盘点,再度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如愿追平了大比分。穆拉德诺维奇在次盘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九次,同时也有15记制胜分入账。

  进入决胜盘,马尔蒂奇连破带保取得2-0的开局,随后分别通过反拍直线制胜分和出其不意的小球挽救两个破发点,将优势保持到3-1。可惜好景不长,克罗地亚人因为一系列失误遭到穆拉德诺维奇回破,场上来到了3-3平。

  接下来四局都以破发告终,马尔蒂奇试图稳固4-3和5-4领先,但穆拉德诺维奇总能凭借及时上线的制胜分追回劣势。赛末阶段,法国人最先保发来到6-5,但马尔蒂奇也依靠屡试不爽的小球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也来到了关键的抢七决胜。

  由于连续出现三次非受迫性失误,穆拉德诺维奇很快以1-5大幅落后。马尔蒂奇稳扎稳打,在对手回球出界后以6-2握有连续四个赛点,而克罗地亚姑娘只需要一次机会便结束了战斗。

  她的半决赛对手是俄罗斯单反好手加斯帕艳,后者在一场俄罗斯德比中以7-5 6-4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库德梅托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红土四强。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