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科娃逆转拉脱维亚NO.1 率先晋级四强

斯图加特赛科娃逆转拉脱维亚NO.1 率先晋级四强
2019年04月26日 21:20 新浪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比赛中 科维托娃比赛中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3号种子科维托娃克服开局慢热,以2-6 6-2 6-3逆转战胜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率先拿到四强门票的同时,也将双方交手记录扳成2-2平。

  两人上一次相遇还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科维托娃也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翻盘。此番重逢,她依旧是在后半程夺回了主动权,并且在赛末阶段顶住拉脱维亚一姐的反扑,耗时1小时32分钟锁定胜局。

  “如果没有努力拼搏的话,那我很可能已经输了。没错,第一盘开局我的状态非常糟糕,感觉不是很好,移动非常缓慢,手臂根本动不了,打得比较吃力。她几乎没怎么犯错,而我抬手就是失误。”科维托娃赛后说道。

  “我觉得她的发挥相当出色。她的节奏变化比较多,而且脚步也很到位。今天的比赛还是挺艰难的。”

  双方上一次隔网相对是2011年伊斯特本站,那一年捷克人首次问鼎温网。如今在红土上相遇,两届大满贯得主开场没能很快进入节奏。

  她上来就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很快以0-4大幅落后,在前三十分钟里面没有拿到任何一次破发机会,但最终还是成功扭转了局面。

  “我已经不太记得八年前的情形了,不知道她在哪些方面有了进步,哪些方面没有。”她笑道。

  “不过我还记得我们去年在辛辛那提一起训练,她的打法和那时差不多。但到了比赛就是两码事了,你会感到紧张,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第一盘进程很快,但幸运的是我拿到了两局,没有吞蛋。”

  “后来我终于找回了发球,第一局顺利保发,这让我比之前冷静了一些。我告诉自己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该发生的总会发生,就顺其自然吧。忽然之间我赢下了第二盘,这样很好,但是决胜盘我必须努力奋斗。”

  这是前世界第二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本站四强,但她还从来没有在这站室内红土上打进过决赛:2012年,首次亮相斯图加特的捷克人在半决赛输给了莎拉波娃;2016年,她在同一轮次倒在了科贝尔拍下。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球员都在最后成功捧杯。

  科维托娃的下轮对手,将在两届赛会冠军科贝尔和6号种子博腾斯之间产生。

  “很高兴能够重返四强,但我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她说。

  “我还从来没在这里打进过决赛,希望这次能更进一步。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尤其是到了红土,但现在已经是半决赛了,我没办法选择一个更容易打的对手,不是吗?”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