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老将吞蛋后抢七胜+送蛋 进伊斯坦布尔赛四强

捷克老将吞蛋后抢七胜+送蛋 进伊斯坦布尔赛四强
2019年04月26日 19:50 新浪体育综合
斯特里科娃 斯特里科娃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9赛季TEB BNP巴黎银行伊斯坦布尔杯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捷克名将斯特里索娃在首盘吞蛋的不利局面下及时稳住阵脚,最终凭借后半程的出色发挥以0-6 7-6(6) 6-0强势逆转哈萨克斯坦潜力新秀莱巴金娜,打进了个人本赛季首个单打四强。

  本周,斯特里索娃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已经闯过了两场残酷的三盘大战,先是首轮鏖战2小时42分钟以5-7 7-5 6-4逆转9号种子库兹莫娃,次轮又在2小时12分钟的缠斗之后6-2 1-6 6-3力克科斯蒂亚。

  本场比赛的前半个小时,33岁的捷克老将似乎已经被前两轮的鏖战耗尽了能量,先后两次申请医疗暂停,但依然无法抵挡住莱巴金娜的强劲火力,不到30分钟就以0-6先丢一盘。

  哈萨克斯坦姑娘曾在去年二月的圣彼得堡站有过亮眼表现——当时世界排名仅有450位的她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在正赛第二轮以4-6 7-6(6) 7-6(5)爆冷击败法国名将加西亚,职业生涯首次挑战TOP10球员就旗开得胜。

  进入2019赛季,19岁的莱巴金娜延续了上升势头,今年已经夺得了三站ITF赛事的冠军,本赛季总战绩达到24胜6负。本周的伊斯坦布尔站仅仅是 她今年第一次出战WTA级别的赛事(职业生涯第四次),但她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前两轮先后将7号种子西尼亚科娃和卫冕冠军帕门蒂尔斩落马下。

  本场比赛,她首盘拿出了堪称无解的表现,整盘一共轰出了12记制胜分。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仅有161位,但她的底线基本功十分扎实,击球力量十足的同时也不乏控制,而且进攻显得毫不费力。除此之外,她的放小球也多次奏效,展现出了相当丰富的技战术能力。

  即使是以打法多变著称的斯特里索娃,也无法阻挡这位新秀的前进脚步,首盘的盘点上,捷克老将尝试放小球,最终却被莱巴金娜用一记漂亮的反拍制胜分化 解,成功送出一枚鸭蛋。但进入第二盘,哈萨克斯坦姑娘却迎来了更严峻的考验,她的失误开始增加的同时,斯特里索娃的状态也有所提升。

  第二盘的大部分时间里,莱巴金娜都处于追赶状态:首局连送四记正拍失误惨遭破发之后,她很快在下一局用一记大胆的网前截击实现了回破;发球上网战术 帮助她化解了不少的危机,包括第五局和第七局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尽管斯特里索娃在第九局终于再次取得破发,但莱巴金娜及时提升了状态,将次盘拖入抢七。 抢七较量中,她又从2-4顽强追至5-5,距离自己的第一个WTA级别单打四强仅有两分之遥。

  但许多曾与斯特里索娃交手过的球员都知道,一旦她手感上线,她将变得十分难以对付。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她丰富多变的打法终于开始施展,截击、挑高 球、发球上网等各种战术组合令人眼花缭乱,也帮助她在抢七中取胜,将大比分扳平。首盘她没有一记制胜分入账,但后两盘她一共轰出了18记制胜分。

  进入决胜盘,莱巴金娜在第一个发球局凭借高质量的进攻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似乎已经将第二盘的遗憾失利抛在了脑后,重新找回了开局的冷静头脑。但尽管如此,她还是没能守住这一局,接下来斯特里索娃屡试不爽的发球上网战术,更是彻底摧毁了年轻对手的心理防线。

  哈萨克斯坦小将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持续上涨,整场一共达到了50次。与此同时,斯特里索娃则越战越勇,在最后五局的23分之中仅让对手拿到了两分,回敬了一个6-0,强势锁定胜局。

  如此戏剧性的“互相送蛋”比分,已经是本赛季第三次出现——此前,奥斯塔彭科在圣彼得堡站首轮6-1 0-6 6-0击败了穆拉德诺维奇,卡内皮则在查尔斯顿站次轮0-6 6-0 7-5战胜了梅尔滕斯。

  接下来,她将在半决赛中与同胞兼双打搭档万卓索娃隔网相对,20岁的捷克新星延续火热手感,以6-1 6-2横扫西班牙红土好手阿鲁巴蕾娜,以不失一盘的强势表现闯入今年的第二个巡回赛四强。

  斯特里索娃与万卓索娃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后者全部直落两盘取胜。但本次碰面,将是她们首次在红土场上交手。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