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普娃三盘演逆转 晋级八强将战19岁同胞

迈阿密赛普娃三盘演逆转 晋级八强将战19岁同胞
2019年03月26日 13:15 体育综合
卡-普利斯科娃 卡-普利斯科娃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5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拒绝冷门,苦战2小时10分钟以2-6 6-3 7-5艰难逆转哈萨克斯坦猛女普丁塞娃,连续第三年跻身本站1/4决赛,也在赛季迄今参加的五站巡回赛中都至少打进八强。

  捷克人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都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年初布里斯班站的一场马拉松大战。凭借这场胜利,普利斯科娃也将对阵普丁塞娃的总战绩刷新到四战全胜。

  世界第七全场总共有43记制胜分入账,但也受到48次非受迫性失误所困。对比之下,普丁塞娃在打出18记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23次主动失误。值得 一提的是,尽管哈萨克斯坦人在普利斯科娃的二发上拿到了三分之二的分数,但她挥霍了19个破发点中的13个,对关键分欠缺把握也成为了普丁塞娃失利的主要 因素。

  比赛开局,普利斯科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利用标志性的发球连追四分,但接连两记双误为普丁塞娃送上了第四个破发点,随着捷克人正拍出界得到兑现。

  普丁塞娃由此开启了一波得分狂潮:她的脚步到位很快,回球深浅结合,在关键时刻能和对手形成相持,并有发球保驾护航。普利斯科娃继续深陷双误泥潭, 下一个发球局再度失守,让哈萨克斯坦人建立起3-0的领先。晚些时候,普丁塞娃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强势拿下局点,将优势扩大到了4-0。

  接下来一局,普利斯科娃的发球状态依旧没有起色,她第三次遭到破发,已经是0-5遥遥落后。尽管前世界第一幡然醒悟,连破带保追至2-5,但普丁塞娃没有再浪费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顺利先下一城。至此,5号种子总共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普丁塞娃只有五次。

  进入第二盘,普丁塞娃利用对手失误高居不下的机会,再次率先破发得手2-1占据上风。不过普利斯科娃在紧要关头扭转了局面,很快以love game取得回破,2-2来到平分。两局过后,她在追上一记短球之后轰出正拍制胜分,从而以4-2实现反超。

  哈萨克斯坦人不肯轻易放弃优势,紧接着兑现第四个破发点,3-4紧追不舍。不过普利斯科娃依靠接发抢攻再次突破了对手的防线,5-3迎来了发球胜盘局。

  前赛会四强通过正手火力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后轰出再见Ace将次盘胜利收入囊中。捷克人的稳定性得到了明显提升,总共有21记制胜分和14次主动失误,而普丁塞娃整盘只有打出了三记制胜分。

  借助这股势头,普利斯科娃在决胜盘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晚些时候顽强的普丁塞娃利用一记小球制胜取得回破,双方僵持到3-3。这位非种子球员很快依靠一记精彩的正拍穿越强势保发,距离爆冷只有两局之差。

  然而普利斯科娃也没有放弃,在缠斗激烈的下一局利用发球优势成功保发,4-4紧咬比分。哈萨克斯坦人在反手位打出穿越兑现局点5-4,但普利斯科娃顶住压力,顺利追打到5-5平。

  捷克人及时提升底线火力,赛末阶段取得关键破发,6-5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她一度又面临破发点的考验,不过这次通过一记底线深区逼出了普丁塞娃的失误。两分高质量发球之后,她也有惊无险地锁定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普利斯科娃将和同胞小将万卓索娃争夺半决赛门票,捷克新星延续近期的神勇状态,以6-4 6-3完胜德国选手T·玛利亚,北美两站强制顶级赛背靠背杀入八强,继续刷新在本站的最佳战绩。

  比赛起始阶段,T·玛利亚的防守非常出色,万卓索娃则利用优秀的相持能力与对手抗衡。捷克小将表现神勇,两次破发对手后很快建立起5-2领先优势。T·玛利亚也不甘示弱,顶住压力连下两局。随后万卓索娃凭借强势的love-game完成保发,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胜利。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交换了发球局,比分战至2-2。关键的第五局,万卓索娃再次破发对手,并将这股强劲势头直接带到了第二盘结束。捷克小将在赛末攻破了T·玛利亚的防线,耗时1小时27分钟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面对玛利亚,万卓索娃在本场比赛中创造了22记制胜分的同时,也将非受迫性失误降低至16记。捷克小将在关键分上也打得更加激进,成功把握住了10个破发点中的5个。虽然T·玛利亚的制胜分共计20记,却也伴随着25记主动失误,使她与胜利失之交臂。

  “我觉得今天完全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而且目前我的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能在迈阿密站打进1/4决赛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万卓索娃在赛后表示。

  “我时刻保持专注,在场上的跑动也很积极。今天我的放短质量很高,这一点非常关键。除此以外,第二盘后期我的发球状态也很好。所有这些帮助我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万卓索娃将在1/4决赛中与同胞卡·普利斯科娃隔网相对,这也将是双方的首次交手。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