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打进决赛已经很满意 对手发挥太出色

科贝尔:打进决赛已经很满意 对手发挥太出色
2019年03月18日 12:00 体育综合
科贝尔 科贝尔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前世界第一科贝尔距离职业生涯首座强制顶级赛冠军一度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还是在决赛中惜败给了加拿大黑马安德莱斯库。不过德国名将赛后表示,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出色表现也为自己打了一针亟需的强心剂。

  “丢掉首盘之后,我在努力反弹回来,”科贝尔在赛后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三届大满贯得主在开局遭到致命破发,从而导致先输一盘,“安德莱斯库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决胜盘。她看到机会就主动出击,把球都回到了界内。她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她在这一整站的发挥都很精彩,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拿出最佳水准,但最后我没能把握住机会,而她做到了。”

  尽管安德莱斯库到赛末阶段有些体力不支,但在科贝尔看来,她依旧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她的移动依旧十分迅速,击球速度也很快。”温网卫冕冠军在谈起决胜盘的时候说道,“她在努力缩短回合,回球也总是在界内,我已经没有什么办法了。”

  “我也有些累,但主要还是她打得漂亮。”科贝尔说,“我的体能还在,我总是能够信任自己双腿。对我来说,身体还吃得消。”

  “我尽量不去过多关注她的发挥,可她的表现非常出色,而我的回球都比较浅。”科贝尔说,“我觉得两方面的作用之下,她的到后来越打越好。”

  尽管与冠军遗憾擦肩,但科贝尔表示会从本周的表现当中汲取积极的因素。她在1/4决赛完胜大威,半决赛又终结了本西奇的12连胜。三届大满贯得主即将在下周迎来另一项强制顶级赛迈阿密站,她表示自己的手感也在不断提升。

  “两周前,我并没有想到自己能打进决赛,尤其是在过去几周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之下。”科贝尔坦承。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之前,德国人本赛季还从未闯进过决赛,“这也是我对这站表现比较满意的原因,这为我带来了更多自信。”

  “今天的比赛也很精彩,我必须从中吸取教训,争取下次做得更好。”

  “迈阿密又是一站全新的赛事,”科贝尔在展望接下来两周的前景时说道,“那里的比赛条件完全不同。每站都是从零开始,各种状况纷至沓来,你又要从第一场打起,必须拿出很高的水准。”

  “我非常期待迈阿密的比赛,因为今年启用了新的场馆,是我第一次到那里去打球。我们到时候看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WTA中文官网)

科贝尔决赛对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