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谢淑薇完胜阿扎伦卡终结者 连续两年进32强

澳网谢淑薇完胜阿扎伦卡终结者 连续两年进32强
2019年01月17日 13:20 体育综合
谢淑薇 谢淑薇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7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28号种子谢淑薇以6-3 6-4完胜上轮淘汰阿扎伦卡的德国选手西格蒙德,连续第二年在墨尔本杀入32强。

  接下来,她将战4号种子大坂直美。后者在次盘2-4落后时连赢四局,最终以6-2 6-4直落两盘击败斯洛文尼亚球员泽丹塞克,成功锁定一个32强席位,也将自己在大满贯上的连胜扩大到九场。

  大坂直美是9位世界第一宝座争夺者之一。如果能够成功跻身澳网1/4决赛,她将有机会实现登顶。

  因为受到雨水侵袭,本场比赛中间暂停过一次。在关闭了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顶棚后,比赛继续。

  大坂直美刚开局便率先完成破发,但很快因为一些失误而被泽丹塞克回破,双方战至2-2。

  日本人随后调整了状态,再度完成破发。之后,大坂直美依靠火力十足的回球进一步压制对手,连下三局拿下首盘,先下一城。

  在第二盘比赛中,泽丹塞克的状态有所回暖,大坂直美一度2-4落后。紧接着,日本姑娘吹起反攻的号角,追平比分后以love-game破发,来到自 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泽丹塞克中途挽救了两个赛点,大坂直美还是用漂亮的再见Ace球和完美的发球成功兑现第三个赛点,仅耗时64分钟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 胜利。

  另一场对决,瑞士名将巴辛斯基以6-2 7-5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维克里安特塞娃,继2017年温网之后再度打进大满贯32强,也追平了在2015年和2017年创下的个人澳网最佳战绩。

  她将静候18号种子穆古鲁扎和前赛会四强孔塔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