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回顾生涯早期战役:16岁击败塞莱斯印象深刻

小威回顾生涯早期战役:16岁击败塞莱斯印象深刻
2018年11月18日 13:36 体育综合
小威 小威

  近期荣获《GQ》杂志年度女性大奖之后,前世界第一、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在采访中谈到了几场她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比赛,其中第一场,就是她16岁时对阵同胞名将塞莱斯的胜利。

  “那时候我非常年轻。我一直很喜欢莫妮卡,我想要像她那样打球,因为她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想变得像她一样,无论是击球风格还是打法。”

  “当我终于有机会跟她交手时,感觉就像是:‘噢,太酷了。我终于得到这次机会了。’”

  在1997年芝加哥站的这场比赛中三盘挑落塞莱斯,帮助她在来年澳网获得了首次站上大满贯正赛赛场的机会。首轮爆冷淘汰TOP10球员斯皮尔莱之后,小威与姐姐大威成功会师,这也是姐妹俩职业生涯第一次正式交手。

  “我之前跟斯皮尔莱交手过,所以知道她的打法。我不记得自己那时候是先丢一盘了,但我猜,这大概就是‘塞蕾娜式逆转’的开始吧。”

  此外,小威还提到了1999年美网,她在那一届赛事中赢得了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表示,这一届美网“真正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晋级之路上接连击败塞莱斯和卫冕冠军达文波特之后,她在决赛中遭遇了头号种子辛吉斯,后者在前一晚的半决赛中淘汰了大威。

  “我总是说自己要赢得一座大满贯,在那之后我就觉得:我成功了,而且还击败了世界第一。那时候辛吉斯几乎统治着女子网坛,所以我很高兴拿到那个冠军!”

(wta中文官网)

塞莱斯小威交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