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赛卡萨金娜力挫同胞 晋级四强将战孔塔

莫斯科赛卡萨金娜力挫同胞 晋级四强将战孔塔
2018年10月19日 09:09 新浪体育综合
卡萨金娜庆祝 卡萨金娜庆祝

  俄罗斯,莫斯科 - 当地时间10月18日,2018赛季克里姆林杯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本土内战中,6号种子卡萨金娜两盘均在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耗时1小时22分钟以6-4/6-3完胜同胞帕芙柳琴科娃,职业生涯第三次在本站跻身四强。

  卡萨娜是去年的亚军得主,也曾于2015年从资格赛突围一路闯入半决赛。

  双方迄今为止的三次交锋全部来自这站顶级赛:卡萨娜在去年首轮胜出,最终打进了决赛;而帕芙柳琴科娃则是在三年前的半决赛上实现逆转,最终也获得了亚军。

  “这是一场无比艰难的对决,特别是在刚开始的时候,她打得棒极了。”卡萨娜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

  “我必须要加快节奏才能和她抗衡,今天的胜利得来不易。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比赛氛围,也很感谢现场球迷的支持。”

  21岁的本土希望全场一发成功率达到70%,总共有16记制胜分入账,比主动失误要多出四个,并且在两盘完成了六次破发。

  帕芙柳琴科娃这边尽管轰出了26记制胜分,却也付出了28次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她在场上扮演主动出击的一方,全场一共21次来到网前。

  然而更加年长的俄罗斯人总会在处于上风时出现状态波动:她首盘两次错失率先破发的机会,次盘也挥霍了3-1的优势。

  随着比赛进行,卡萨娜的接发效率不断提升,最终在对手的一发和二发上面都拿到了超过50%的分数。

孔塔在比赛中孔塔在比赛中

  若想在本土再进决赛,卡萨娜必须通过英国一姐孔塔的考验,后者经过三盘苦战以6-2 2-6/7-6(2)险胜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今年第二次闯入半决赛。

  孔塔本周状态回暖,在首轮挑落7号种子梅尔滕斯,昨日又击退了澳大利亚好手加芙里洛娃。

  这场非种子球员之间的对决一共耗时2小时25分钟:双方以相同比分各下一城后陷入僵持,决胜盘缠斗了超过一个多小时。

  孔塔在开场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此后首盘的发球局稳如磐石。面对世界排名第31位的萨斯诺维奇,英国姑娘稳扎稳打,在盘末连赢四局拔得头筹。

  第二盘双方的角色对调:萨斯诺维奇通过了多达九次平分和九个破发点的考验,在第一局的拉锯战中艰难破发得手。

  她牢牢把握住优势,晚些时候以love game再破一局,自此也开启了一波连赢九分的小高潮。

  决胜盘的战况更加白热化,双方一路保发进入关键抢七。最终孔塔克服率先遭到迷你破发的不利局面,在最后的八分里面包揽七分,以压倒性的表现锁定了胜局。

  英国人在全场面对的16个破发点中挽救了14个,关键分上的沉着冷静也帮助她打进了自六月诺丁汉站以来的首个四强。

  孔塔和卡萨娜今年已经有过一次交手:在迪拜站次轮,俄罗斯姑娘三盘逆转取胜,那场对决也成为了赛会历史上耗时第五长的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