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坂直美横扫首进四强 成22年来日本第一人

美网大坂直美横扫首进四强 成22年来日本第一人
2018年09月06日 07:54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5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4决赛较量。20号种子大坂直美仅用了58分钟便以6-1 6-1横扫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的同时,也为日本网球书写新的历史。

  “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她赛后说道,“但我感觉自己在打进八强的时候更加激动一些,现在又重新变成了正经严肃的工作。”

  “八强是我心理上一个预设的目标,每次参加大满贯都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但当我打进八强之后,我就想继续前进,所以我感觉自己必须重新专注起来,继续努力。”

  在第11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上,也是她第三次亮相法拉盛公园的时候,20岁的大坂直美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她成为了自2010年沃兹尼亚奇之后,最年轻的美网四强选手。她也是自奥斯塔彭科之后,现役最年轻的大满贯四强选手。

  此外,大坂直美还成为了自1996年伊达公子打进温网四强之后,首位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日本女将,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打进美网半决赛的日本女子球员。

  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并没有带着要创造新里程碑的压力来打1/4决赛。她以一记116mph的发球制胜分开场,时速仅比自己在今年美网最快的发球 慢了3moh,最终以三个发球直得和一记Ace强势守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在首盘比赛当中,大坂直美的一发保持着百分百的胜率,全场也至丢掉了六个发球分, 某个阶段一度在21个发球分里面包揽了20分。但必须指出的是,她今天的一发进球率偏低,只有59%成功进区。

  特苏伦科在上一轮对阵万卓索娃的马拉松大战中一度感到身体不适,但还是排除万难取得了重大突破。本场比赛,她为了避免在底线被力量更强的对手压制从 而选择了率先出击,但因为缺乏对球的控制力而没能有效地执行这一战术。无论是在相持当中还是占据优势的时候,乌克兰姑娘的回球总是会出现离谱的出界或下 网。她两盘加起来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高达31次,其中反拍尤为严重。

  “我今天起床之后发现自己出现了病毒感染的症状,”特苏伦科赛后说道,“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嗓子不太舒服,有些呼吸不畅。”

  “我讨厌打出这种比赛,我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现出这样的状态,但很不幸,我现在根本没办法正常打球。”

  第二盘伊始,29岁的乌克兰人打出了一系列主动的得分,但这些并没有为她带来任何转机。在大坂直美正拍火力的进攻下,特苏伦科从40-0领先节节败退,最终遭到破发。

  日本头号女单的发球局坚不可摧,她在第二盘建立起4-0领先时已经连赢十局。两局过后,随着特苏伦科的反拍状态上线轰出两记直线制胜分,大坂直美全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陷入了麻烦。

  然而20号种子从容不迫地化解了危机。一记发球直得、一分耐心但高强度的底线相持得分外加今天第五记Ace遏制了特苏伦科的反扑势头,最终她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成功保发。

  赛后,大坂直美谈到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夺冠之旅是如何帮助她实现心理层面的突破,从而准备好在大满贯中打进更深的轮次。今年三月,她先后击败了四位大满贯冠亚军得主,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冠。

  “现在我的心态就是,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已经逐渐习惯了这样的场面。”她解释道,“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时候,如果是我领先,我可能会有些心烦意乱。但现在我感觉想一鼓作气尽快拿下比赛变得更加容易了。”

  打到目前这个阶段,特苏伦科已经完全束手无策,最后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就如同例行公事一般,她也就此交出了全场第三和第四记双误。大坂直美在第一个赛点上将接发球回到了对手的脚下,阿卡普尔科站冠军来不及反应导致回球下网,比赛也宣告终结。

  大坂直美将在半决赛中迎来更加艰巨的挑战,对阵14号种子凯斯和30号种子纳瓦罗之间的胜者。

  如能在纽约成功问鼎将对大坂直美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她从小在长岛长大,后来才搬去了佛罗里达州。“我一直觉得,如果我能有机会赢下大满贯的话,我希望第一个冠军来自美网。”她笑道,“因为我在这里长大,这样我的祖父母就能来看我打球了。我觉得这样会非常酷。”

  “我也是在这站比赛中第一次看到了电视上的所有球员,我觉得这也是一件令人惊叹的事,因为我能见到他们本人,亲身体验这里的氛围。”

  现在她自己也成为了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球员之一,而对大坂直美来说,这一边的经历同样缤纷多彩。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