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谢尔豪激战跌宕起伏 一着不慎酿苦果(多谱)

柯洁谢尔豪激战跌宕起伏 一着不慎酿苦果(多谱)
2018年09月05日 16:57 新浪体育
柯洁痛失好局 柯洁痛失好局

  9月5日,第23届三星杯32强战双败淘汰赛第二轮,柯洁与谢尔豪一局双方作战大开大合,有不少精彩瞬间很值得爱好者们借鉴。

图1图1

  图1:谢尔豪执黑对阵柯洁。右上角黑棋面对白棋的攻击,先在1位反问白棋,接下来又抢了3位飞。现代围棋总是会出现这种针锋相对的场面,惨烈的对杀屡见不鲜。

图2图2

  图2:右上角局部,黑1尖,3位虎是局部整形的好手,白4打吃的话,黑5做劫是调子。这种治孤的处理手法很值得爱好者们学习。

图3图3

  图3:右上角柯洁发力俘获一队黑子,战果颇丰。此时白棋非常想脱先走左下,但右上角味道太恶。

图4图4

  图4:实战白棋补右上角,黑棋攻击中央。白棋接下来这一串招法是柯洁的表演时间,白棋灵活弃取,在中央筑起一块活型。

图5图5

  图5:如图局面是本局的分水岭,白棋三角一手扳,黑棋如果随手一扳,白棋很可能脱先做活左下角。

图6图6

  图6:实战黑棋先在1位点,想在局部争得先手。柯洁白2贴似乎是出现了误算,黑棋竟然可以直接强行断开白棋……

图7图7

  图7:白1粘上延气不得已,中央黑棋看似气紧,但局部竟然能还能做活,这里柯洁应该是出现了误算。

图8图8

  图8:实战白棋只好在1位做眼苦活,黑棋先手搜刮之后,攻杀白棋右下角,白棋陷入苦战。不过接下来了几手非常有趣,“挖”是这种局面下常用手法。

  本局杀得天昏地暗,转换得失间各种妙手不断。双方虽然都有些失误,但正是这些不完美才造就了棋局的跌宕起伏,也让爱好者们有了更多的看点。

本局谢尔豪笑到最后本局谢尔豪笑到最后

  (文玄)

三星杯围棋柯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