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美国女网水准很高 不刻意练习hotshot

斯蒂芬斯:美国女网水准很高 不刻意练习hotshot
2018年09月03日 12:21 新浪体育综合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2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卫冕冠军、3号种子斯蒂文斯发挥稳健,以6-3 6-3完胜15号种子梅尔滕斯,为此前辛辛那提站的失利成功复仇,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本土大满贯八强。

  “那种感觉太疯狂、太特别了,”回顾去年美网夺冠的经历,斯蒂文斯表示,“我觉得美国球员在美网打比赛,总是很特殊的。尤其是在这里拿下冠军,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然后在这样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再一次取得佳绩,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全力以赴的事。”

  “我觉得如今美国网球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女子网球,处在一个不可思议的水准。而且大家对美国球员的支持也令人难以置信。能在这样的一个时代打球,真的很棒。”

  在双方两周前的交锋中,斯蒂文斯将落败的原因之一归于连续作战的疲惫。此番在阿瑟-阿什夜场重逢,美国姑娘的状态完全焕然一新,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战胜了手感正热的对手,全程耗时86分钟。

  梅尔滕斯在今年年初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一举打进了澳网四强。在美网开打之前,她本赛季已经有三个巡回赛冠军入账,世界排名也逼近了个人最高的第14位。

  然而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稳扎稳打,在双方交换一次发球局后重新发起攻势,依靠第八局的关键破发和接下来的直落四分保发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也经历了一次互相破发的过程。世界第三在中途的10个发球分里面赢下九分,并且凭借一记后退中的穿越得分博得满堂彩,赛末连赢四局锁定了上半区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在平时的训练里,如果球飞过了我的头顶,我会想着‘随它去吧’,”谈及那一记精彩得分,斯蒂文斯表示,“我不会专门练习这种球,因为我觉得那会让这显得不自然。如果你一直在练习这种随机球,你有时候就会打得有些激进。我不知道克耶高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所以我觉得,就像我经常说的一样,拿起球拍,好好击球,让你的对手多打一拍。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有些时候它不一定要有多高的质量,只是让对手多打一拍,你可能就会获得又一次机会。我一直努力做好这一点,而不是试图打出一个精彩得分,或者玩些花样。只是让她们多打一拍,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

  整场比赛,斯蒂文斯打出了17记制胜分和25次非受迫性失误,并把握住了9个破发点中的5个。相比之下,梅尔滕斯在场上打得十分挣扎,主动失误数量多达35次,只兑现了6次破发机会之中的两次。

  接下来,她将和19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去年在美网的同一轮次,两人战至决胜盘抢七才分出胜负。

  “我觉得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跟她刚刚在蒙特利尔交过手,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只希望能站上赛场,尽可能地去执行相同的战术。当然,这绝不会轻松,大满贯的1/4决赛总是非常艰难的。”

  “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个重大的机会,很期待来到赛场上,再一次交锋。当然,作为卫冕冠军,能再次打进八强,已经很棒了。我只想在这样的基础上继续努力,继续前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