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莎娃横扫晋级第二轮 大坂直美负纳瓦罗

罗杰斯杯莎娃横扫晋级第二轮 大坂直美负纳瓦罗
2018年08月08日 09:15 体育综合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7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因为雨水侵袭而割裂为两天进行的对决当中,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手感火热,仅丢三局以6-1 6-2横扫从资格赛突围的保加利亚球员卡拉坦切娃,北美硬地首秀强势过关。

  “我打得很有攻击性,全场发球状态都很不错。”莎拉波娃赛后告诉媒体,“我觉得自己各个环节都有进步,特别是到了赛末阶段。我已经有好几周没打过比赛了,不管参加哪一站,不管面对谁,都必须要在过程中不断理清思路。我觉得自己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挺好的。”

  2009年赛会亚军全场开足了火力,将对阵卡拉坦切娃的总战绩刷新为五战全胜。事实上,双方在青少年时代就已经结识,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要追溯到20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

  这是现世界排名第229位的卡拉坦切娃今年首次入围WTA正赛,但无奈首轮就遇到了苦主莎拉波娃。保加利亚人从头到尾都被五届大满贯得主压制,全程没有带出任何破发点。莎拉波娃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5%,二发得分率也接近70%。

  “在很快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之后,(因雨)暂停其实对我不利,我们必须等很长时间才能上场。”莎拉波娃说道,“我原本希望能在昨晚打完,今天休息一天,但情况不是这样。你只能是自己做出调整。我今天顺利完成了剩余的工作。”

  她将在第二轮面临严峻考验,对阵12号种子、同胞后辈卡萨特吉娜,后者经过三盘苦战以6-4 4-6 6-1艰难淘汰了今年圣何塞站亚军萨卡里。

  莎拉波娃在开场后顺风顺水取得4-1领先,并且在卡拉坦切娃当下的发球局里将对方逼到了平分,此时比赛因雨推迟到次日进行。周二补赛,前世界第一上 来就以一记干净利落的接发制胜分带出了破发点。尽管卡拉坦切娃化解了这次危机,但她还是没能顶住俄罗斯名将的攻势,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缴枪投降,1-5大幅 落后。

  下一局,莎拉波娃依靠精彩的反拍直线得分拿到了第一个盘点,在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后成功兑现。俄罗斯人首盘一共轰出了10记制胜分,而卡拉坦切娃只有两记,且后者贡献了七个主动失误。

  保加利亚人试图在次盘吹响反击号角,却在第一个发球局陷入了长达九分钟的拉锯战。卡拉坦切娃顽强地救回了四个破发点,但莎拉波娃毫不松懈,最终在第五次破发机会上等到了对手正拍失误,又一次在开场抢占了先机。

  莎拉波娃自此接管了比赛。在资格赛对手连送一波双误大礼后。俄罗斯人再度破发得手,紧接着轻松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0。虽然卡拉坦切娃在下一局止住了颓势,但可惜为时已晚。

  赛末阶段,莎拉波娃以5-2迎来发球胜赛局,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就拿到了三个连续的赛点。在第一次机会上,俄罗斯人一记强有力的正拍进攻迫使卡拉坦切娃回球下网,她也顺利地进入罗杰斯杯第二轮的角逐。

  当日结束的其他首轮对决,15号种子巴蒂以6-3 1-6 7-5艰难击败罗马尼亚好手贝古,下轮对阵乌伊特凡克;16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7(2) 2-6不敌从资格赛突围的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无缘晋级。

  此外,萨巴伦卡6-4 4-6 6-3力克资格赛球员博格丹,下轮将继今年伊斯特本站决赛之后再次挑战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科内4-6 6-1 6-3淘汰T·玛利亚,下轮将和4号种子科贝尔隔网相对。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