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深山里出足球天才 已能在阿森纳试训

BBC:中国深山里出足球天才 已能在阿森纳试训
2018年08月07日 14:40 新浪体育
BBC走访中连川小学 BBC走访中连川小学

  中国球员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有限,但世界并没有停止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近日,英国BBC就走访了中国甘肃,报道了一位来自大山里的天才球员。

  BBC记者来到甘肃山区中连川小学,报道中称,这里的条件很艰苦,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大多数要住在学校,因为他们的父母要到很远的城市去务工,不过孩子们从不抱怨学校条件的艰苦,因为他们清楚:在这个地区,很少有孩子能像他们一样去上学。

  报道中称,这所学校的校长姓马,同时也兼任着校队教练的角色。八年前马校长来到这所小学,当即决定让学校的孩子们每天在课余时间踢3个小时足球,即便在冬天、低于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里也不例外。当BBC记者前往该学校时,发现十几名年纪较大的孩子挤在一个小房间里看着学校里唯一的一台电视,上面正播放着中国女足同菲律宾队的比赛。马校长表示:“小时候吃得苦中苦,长大后方为人上人。”

  BBC报道,这所小学已经向中国输送了许多足球人才,已经有6名学生获得全额奖学金,进入中国顶尖足球学校;2名毕业生进入中超联赛踢球;甚至已经有学生出过寻找足球梦,陆续前往阿森纳、斯托克城等球队试训。

  BBC还特别报道了一名学生——王春。报道中称,这位12岁的女孩本想前往足校试训,却未能成行,不过幸运的是,最终她被陕西省队发现。而她的姐姐则成功进入了一家著名的足校。

  在接受采访时,王春的姐姐称:“我很兴奋,如果没有足球,我不会像现在这样快乐。”当被问到早起在冰天雪地中踢球是否会冻僵手指脚趾时,王春的姐姐却回答:“唯一的问题是足球在雪地里滚不太远。”

  王春则表示自己背负着来自父母的压力:“有些压力来自于我的爸爸妈妈,如果我踢得不好,我担心我会让他们失望。”

  “当我刚刚来到这里时,我很害怕,我遇到了新的同学、有新的压力。但现在好多了,我们队长进入国家队了,她已经去美国训练了。”

  “我真的很想努力训练,成为一名国脚,我还要为此继续努力。我从没有遗憾(选择足球)。”

  另外,BBC报道中还分析了中国足球的现状。报道中表示,虽然中国女足在过去10年中展示出一些希望,但中国男足却是令人沮丧的源泉。一名关心中国足球的英国体育人马克-德莱尔称:“中国找不到11个有能力在世界舞台上产生竞争力的球员,这让他们非常尴尬。”

  “从历史上来看,中国在比较死板的体育项目中会表现出色,如果你让一万个人去泳池游泳,让他们跳水100万次,他们中可能会有一些人能拿到金牌。但足球却恰恰相反,你必须有创造力,必须做出出乎意料的事。如果别人都知道你拿球之后要做什么,那你就踢不好球。”

  (长歌)

阿森纳足球学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