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赛本土老将晋级8强 成王雅繁下轮对手

布加勒斯特赛本土老将晋级8强 成王雅繁下轮对手
2018年07月19日 09:13 新浪体育综合
布扎内斯库 布扎内斯库

  当地时间7月18日,2018赛季BRD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中国选手王雅繁在7-6(0) 3-0领先时收到了7号种子帕门蒂尔的退赛大礼,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红土巡回赛八强。中国姑娘将向本赛季继台北站之后的第二个巡回赛四强发起冲击,接下来将挑战本土宠儿、2号种子布扎内斯库,后者晚些时候以6-3 7-5击败泽丹塞克。

  罗马尼亚人在次盘一度遭到双重破发,距离1-5落后只有一分之差。但她还是上演了翻盘好戏,最终经过1小时49分钟的激战直落两盘结束比赛,将对阵斯洛文尼亚姑娘的交手记录刷新为三战全胜。

  布扎内斯库集中火力抢攻泽丹塞克的二发,不仅在其中拿到了62%的分数,也无疑间接导致了后者全场送出五记双误。她两盘加起来一共创造了18次破发机会,尽管泽丹塞克救回了其中的11个,但这还不足以掀翻世界排名第25位的本土希望。

  在开场交换发球局之后,两位球员针锋相对战至3-3平。此时2号种子提升状态,包揽了首盘的最后四局,从而以6-3拔得头筹。

  泽丹塞克在3-3时没能扛过罗马尼亚人的火力,上来便以0-40落后。尽管她化解了这波危机,但布扎内斯库又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带出了第四个破发点。这次斯洛文尼亚人上网回球失误,这个发球局最终宣告失守。

  布扎内斯库迅速保发巩固领跑位置,随着泽丹塞克发出致命双误而拿到三个盘点。后者又一次顽强地救回了前两个,不过布扎内斯库还是通过一记精彩的反拍穿越结束了首盘战斗。

  进入第二盘,比赛走向发生了诡异转折。东道主这边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急剧增加,挥霍优势后的挫败之情也溢于言表。布扎内斯库首局在40-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发,因为正拍的离谱出界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缴枪。

  对比之下,此时泽丹塞克的底线手感升温,击球的准确性有了明显进步。她在第五局的反拍穿越形成制胜分,由此二度破发得手,将比分带到了4-1。

  然而布扎内斯库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重新站稳了脚跟,她在换场后打掉了两个局点,最终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实现回破。泽丹塞克接下来的发球局也出现了松动,在破发点上反手没能进区,被对手追成了4-4平。

  虽然斯洛文尼亚人再次破发以5-4迎来发球胜盘局,但她自此开始失误频频,也浪费了将比赛送入决胜盘的机会。布扎内斯库重新找回了犀利的正手进攻,5-5之后连下两局,经过一番苦战锁定了八强席位。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