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教练谈威莎战:莎娃状态更好 这一次不同以往

小威教练谈威莎战:莎娃状态更好 这一次不同以往
2018年06月03日 19:15 新浪体育
莫拉托格鲁 莫拉托格鲁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 小威和莎娃的第22次大战将在明天上演,小威教练莫拉托格鲁在今天接受了中国记者采访。

  “我认为这对她们来说都很重要,她们打过很多次,两人现在状态都很不错,我觉得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你知道,小威赢得了最近18次交手,但是另一方面,小威很久没打球了,这是她生娃后第一个大满贯,她只打了几场比赛。莎娃现在状态很好,但是小威也是很棒的球员。”莫拉托格鲁对比赛展望道。

  “我认为理论上,莎娃的状态比小威更好,这是事实,她最近打得不错,小威则(法网前)什么都没赢过。我认为每一次小威和莎娃交手,小威总是非常被看好,因为她是NO.1、大满贯冠军、击败过莎娃很多次,但这一次是不一样的,她生娃后复出。”

  在复出后,小威只参加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并退出了红土热身赛,来到莫拉托格鲁位于法国的网校训练备战,“那是我们一起制定的计划,她来我的网校准备。她来法网之前没有参加比赛,退出了两项红土热身赛,五周时间让我们更好为法网做好准备。虽然小威法网前没打比赛,但她现在已经赢得了几场比赛,所以这是一个挺明智的选择。”

  谈到小威这五周的训练,莫拉托格鲁印象深刻。小威为了恢复身材,停止了母乳喂养,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是要下很大的决心。“在纪录片中,小威哭了。在这五周她训练很刻苦,恢复身材,让自己的身体重新做好准备。我对她的努力印象深刻。小威的竞争意识与生俱来,所以她会战斗到最后的。”

  虽然没有参加红土热身赛,但小威在法网的状态已渐入佳境,赢得了三场比赛。对于弟子的表现,莫拉托格鲁也是赞赏有加,“她的移动还没达到100%,你知道要是能做到就是奇迹了,我们只有五周时间,我们已经尽我我们可能了。也许她的移动还没达到自己最佳状态,但她的进攻很犀利,很专注,现阶段还是可以的。”

  最后,莫拉托格鲁谈到了自己位于尼斯的网校,这里曾走出许多优秀的球员,最近一位就是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大概20个,卡洛维奇、巴格达蒂斯、安西奇、斯塔霍夫斯基、帕蒙蒂尔等等,最近一个是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它青少年有一年排名是第一,一年后他击败了两位TOP10,五位TOP20,正走在通往顶尖球员的路上。”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