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普娃打破9个月冠军荒 斩获生涯第10冠

斯图加特赛普娃打破9个月冠军荒 斩获生涯第10冠
2018年04月29日 21:39 新浪体育
普娃 普娃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816,000美元的WTA顶级赛保时捷大奖赛,在德国斯图加特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以7-6(2)/6-4击败了美国选手范德维格,首次在这里夺冠,打破9个月冠军荒,这也是她生涯第二个WTA红土赛冠军、总第十个单打冠军!

  两位选手此前共有五次交手,范德维格3胜2负稍微领先。首盘比赛一上来,普利斯科娃就被破发,范德维格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普利斯科娃在第四局中迅速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比赛波澜不惊,没有再出现一个破发点,双方各自保住四个发球局后,比赛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首盘的归属。

  抢七中,又是普利斯科娃率先丢掉第一个发球分,范德维格取得了小分2-0的领先,然而从那之后美国人的形势就急转直下,她接连丢掉了三个发球分,普利斯科娃5-2领先,接下来是自己的两个发球分!结果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拿两分之后,以7-2赢得首盘抢七的胜利。

  来到第二盘,范德维格第一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不过她还是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然而在自己第三个发球局中,范德维格还是被破发,普利斯科娃取得了3-2的领先。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普利斯科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比分来到4-2。

  关键的第七局,范德维格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普利斯科娃完成了致命破发,并以5-2率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然而此时场上风云突变,普利斯科娃一上来就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范德维格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3-5。

  状态回升的范德维格,又轻松保住了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不过为时已晚,随后便是普利斯科娃的第二个发球局胜赛局。这一次,普利斯科娃没有让“神奇的5-2”再现,她在第一个赛点就顺利拿下,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冠,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头衔。(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