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赛沃兹因伤退赛 库兹娃亦无缘四强

伊斯坦布尔赛沃兹因伤退赛 库兹娃亦无缘四强
2018年04月28日 09:55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4月28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伊斯坦布尔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较量, 头号种子、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在6-4/3-6时因伤退赛,保送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晋级四强;二号种子、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1-6/6-1/5-7不敌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同样无缘半决赛。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澳网一举摘下了无满贯世界第一的帽子,并且一度重返球后宝座。不过丹麦人此后的发挥并不理想,仅仅打出了6胜4负的总战绩。丹麦甜心有望在红土赛季重返世界第一,她在本周选择了级别较低的国际赛作为自己的红土首秀,本轮的对手是No.122、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此前两次交手都是沃兹获得胜利。

  首局比赛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不过她随后展开反击,连续两次回破之后以4-1反超。法国老将在第七局再度破发,连得三局之后把比分追至四平。关键的第十局,头号种子带出破发点兼盘点,三度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开局之后沃兹尼亚奇状态全无,连续两个发球局都被对手破发,很快就以0-4的大比分落后。她虽然在第八局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第九局依旧无力保发,帕门蒂尔以6-3扳平盘分,此时沃兹宣布退赛无缘四强。法国人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七号种子、罗马尼亚的贝古,后者以3-6/7-6(1)/6-1逆转克罗地亚人维基奇。

  库兹涅佐娃去年中网一直休战到今年北美赛季,她2018重返赛场之后三站比赛都没能取得一个胜场,这位俄罗斯老将也曾提及退役已经进入日程之中。本周她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对阵No.75赫尔科格,此前两次碰面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赫尔科格进入状态极快,一波连得五局的攻击波之后胜利在望。第七局库兹涅佐娃虽然化解了两个盘点,还是被对手保发1-6大比分落败。第二盘剧情发生了反转,这一次俄罗斯老将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她在第六局三度破发之后6-1扳回。

  决胜盘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之后,接下来的四局又都是各自破发,比分来到了5-5的关键分。第12局是二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赛点机会,赫尔科格完成致命破发以7-5险胜。和她争夺决赛权的将是希腊小将萨卡里,后者以6-3/7-6(6)淘汰了荷兰人鲁斯。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