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赛科娃首秀出局 对同胞24连胜终结

查尔斯顿赛科娃首秀出局 对同胞24连胜终结
2018年04月05日 10:23 体育综合
科娃 科娃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4日,2018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在一场捷克德比战中,赛会2号种子科维托娃没能把握住首盘速胜的优势局面,以6-1 1-6 3-6惨遭克·普利斯科娃逆转,泥地赛季首秀遗憾失利。

  “我首盘的发球表现太差了,所以后来我在自己的发球局一直非常专注,发球的效果也好了很多。”克·普利斯科娃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正如她所言,普利斯科娃首盘比赛的发球状态十分低迷,尽管她开局阶段就完成了一次破发,但历来以发球见长的她却始终难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科维托娃破掉了对手首盘全部四个发球局,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小高潮,很快以6-1先下一城。

  但进入第二盘,科娃的手感有所下滑,与此同时,普利斯科娃适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凭借盘末连得四局的表现6-1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普利斯科娃乘 胜追击,两度破发之后将比分带到5-1的领先。尽管两届温网冠军在赛末阶段顽强化解了6个赛点,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普利斯科娃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局 的机会,赢得了这场1小时51分钟的激战。

  本场比赛,科维托娃后程居高不下的主动失误次数,成为了自己失利的主因。她整场轰出了多达4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包括9记双误,大部分都来自于后两盘比赛。相比之下,普利斯科娃的表现则十分稳健,打出24个制胜分的同时,也将失误数量控制在了32次。

  这是克·普利斯科娃继年初深圳站挑落世界第七奥斯塔彭科之后,本赛季取得的第二场对阵TOP10的胜利。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成为了自2012年马德里站以来,第一位击败科维托娃的捷克球员。

  “我真的很开心,不仅因为这是我今年第二次击败世界前十,也因为我击败的是佩特拉!”谈及这一记录,普利斯科娃表示,“她在对阵捷克球员时总是表现得特别出色,所以我很开心自己能终结她的连胜记录。”

  “当然,我也从卡洛琳娜那儿得到了一些建议,因为她更了解佩特拉的打法……其实跟自己的同胞打比赛,总是很艰难的。”

  职业生涯首次在查尔斯顿站跻身16强的克·普利斯科娃,下轮将与16号种子维斯尼娜隔网相对,俄罗斯人以6-4 6-1轻松淘汰了本土新秀汤森德。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