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复制海宁大威一壮举 已取决赛7连胜

斯维托丽娜复制海宁大威一壮举 已取决赛7连胜
2018年02月25日 21:42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卫冕成功 斯维托丽娜卫冕成功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4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落下帷幕。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4 6-0横扫俄罗斯新星卡萨特吉娜,成为了八年来第一位在迪拜站实现卫冕的女将。

  在迪拜站的历史上,此前只有两位球员曾完成过连续两年夺冠的壮举,分别是海宁(2003-04)和大威廉姆斯(2009-10)。与此同时,这也是乌克兰姑娘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国际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实现卫冕(此前她曾在2013-14年连续两年问鼎巴库站冠军)。

  事实上,头号种子本场比赛开局阶段打得并非顺风顺水,两位球员都是女子网坛以防守能力著称的代表人物,因此首盘比赛双方频频陷入艰苦的多拍拉锯战。 尽管20岁的卡萨特吉娜在打法的多样性上更胜一筹,她的上旋球一度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乌克兰姑娘展现出了更强的进攻能力,这使她逐渐占据了主动 权。

  斯维托丽娜能在近两年跻身女子网坛顶尖行列,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总能在关键时刻提升状态。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她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遇了破发点,但她很快凭借更加积极主动的进攻化解了危机,反倒在第五局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取得3-2的领先。

  本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一部分,莫过于首盘的盘末阶段:比分落后的卡萨特吉娜拒绝轻易放弃,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位去年查尔斯顿站冠军在底线顽 强抵抗,先后挽救了三个盘点,最终实现了保发。然而,头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有再给她机会,连续轰出三记制胜分,以6-4先下一城。

  无法否认的是,本周接连不断的苦战使卡萨特吉娜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导致她本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总数达到了34次。打进决赛的道路中,她的前四场比 赛一共耗时9小时05分钟,远远超过了斯维托丽娜的4小时47分钟。此外,俄罗斯姑娘在其中两场比赛都是挽救赛点涉险过关,分别是第二轮对阵7号种子孔 塔,以及半决赛对阵2号种子穆古卢扎。

  这一周对于卡萨特吉娜而言堪称残酷,在决赛中丢掉首盘之后,她也似乎失去了耐心,开始采用更加激进的策略。然而,无论是正拍加力进攻,还是试图上网 得分,她的改变最终反而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主动失误。一盘在手的斯维托丽娜则显得不骄不躁,频频找准时机收下分数,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建立起4-0的领 先优势。

  尽管比分遥遥领先,卫冕冠军依然打得小心翼翼,而当卡萨特吉娜逐渐找回状态时,斯维托丽娜终于首次冒险采取了发球上网的战术,并最终以一记精彩的反 拍对角线击球再度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斯维托丽娜在赛点上轰出了本场比赛的第18记制胜分,最终6-0锁定胜局,成功实现卫冕。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