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我的年龄不算太大 无法与小克相提并论

巴托丽:我的年龄不算太大 无法与小克相提并论
2017年12月22日 10:48 新浪体育
巴托丽 巴托丽

  本周二,在2013年温网夺冠后突然退役的马里昂-巴托丽宣布她将复出参赛。法国人表示,当她准备重返WTA时,她可能“仍然能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抗”。

  巴托丽说,直到她“完全准备好”才会重新参赛,但现在她“迫不及待”要回来。

  “我认为在33岁时,你依然可以在网球场上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表现。”在接受BBC采访时,法国姑娘说,“我认为威廉姆斯姐妹就是完美的例证。”

  “今年,维纳斯还能打进两项大满贯决赛,而塞雷娜明年也将复出,她们俩都说她们想一直打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所以我的年龄还不算太大。”

  大威如今已经37岁了,在她成为世界第一15年之后,目前排名世界第五。自2010年以来,今年她首次入围TA年终总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负于沃兹尼亚奇,但她还是荣登了年度奖金榜榜首。而小威今年在澳网赢得了她的第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36岁的她是在怀有2个月身孕的情况下夺冠的,9月初她刚刚产下女儿,如今就要重返赛场了。

  “我不能拿自己跟克里斯特尔斯相比”

  巴托丽在2013年的温网决赛中击败德国选手利斯基赢得了她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但由于持续的伤病问题,在赛后不到六周她就宣布了退役。

  法国人说,在宣布复出之前,她和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谈过了。比利时名将在2007年宣布退役,但在复出后她又赢得了两个美网冠军(2009和2010年)和一个澳网冠军(2011年)。

  “我和金谈过不少关于这方面的事,因为显然当她复出时,她能够赢得大满贯。”巴托丽介绍说。

  “很明显,我不能把自己与金相比,她一直是个比我好太多的球员,她在身体上更有天赋。”

  “她向我解释说,过程是非常重要的,而我在这方面也有非常强烈的感觉。”

  “我也喜欢每天花时间在健身房里,以便变得更健康、更强壮、速度更快。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对此非常兴奋。”

  “当然,在我18或20岁时,我通常每年会打25-30项赛事,(现在)我将不会按相同的日程安排去比赛了。”

  巴托丽还确认,她将继续从事其他项目以及她的网球生涯。

  “即使我将回到赛场,我也仍然会做一些评论工作,当然我也会做一些时尚的内容。”

  “当我重新回到那个令我非常兴奋又非常自豪的赛场上时,我将能够继续我自己的网球风格。”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