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期待澳网首轮战小威 对上次交手记忆犹新

2017年01月15日13:0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西奇本西奇

  当你在今年澳网首轮抽到了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时,你就完全不需要去密密麻麻的签表里费劲寻找自己的名字了。

  “我的Twitter已经炸掉了,”前世界第七、瑞士新星本西奇在她的赛前发布会中表示,“我想,‘发生了什么?’然后我就看到了签表。不过,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很高兴,我想是因为可以进入大球场比赛而兴奋吧。”

  作为一位斗志十足的球员,本西奇并不想接受那些叹惋,也不会因为在大满贯早早遇到如此强劲的对手而沮丧。

  “每个人都说,‘噢,这签运也太糟糕了。’但是我实际上对此感到很开心,而且十分期待。”

  本西奇完全有理由感到自信,毕竟在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中,她以3-6 7-5 6-4爆冷击败了当时还是世界第一的小威。

  “我依然记得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局,甚至记得每一分,每一个画面。”谈及在多伦多的那场交锋,本西奇说,“那无疑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胜利。我希望这样的回忆可以给我带来一些正能量,让我在球场上更加自信,发挥得也更加出色。”

  那场胜利是本西奇突破性一周的一部分。当时在多伦多,她先后战胜了布沙尔、沃兹尼亚奇、利斯基、伊万诺维奇和小威五位高手,并在决赛中击退哈勒普,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奖杯。

  如此迅猛的上升势头一直延续到了去年二月份,仅仅18岁的本西奇成为了自2009年的沃兹尼亚奇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前十球员。然而好景不长,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持续不断的伤病困扰使本西奇的状态一路下滑。

  “我先是这里受伤,接着又是那里受伤。伤病一直围绕着我,对此我真的很不开心。虽然我回到赛场了,但是我的发挥并不好。”

  “而现在,至少我打球很有动力。我很开心能来到这里。”

  新赛季伊始,本西奇与同胞传奇球员费德勒携手出战了霍普曼杯的比赛,但是她脚趾甲脱落的伤势,阻碍了她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那里现在已经好了,体能师和医生都给了我很贴心的帮助,我在鞋子里也做了一些防护措施,所以现在我的脚趾甲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压力。这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伤。”

  “现在我的身体很健康,除了这点小伤,几乎可以说是接近100%的状态了。”

  她也必须拿出100%的状态,或许还需要更多,因为她的对手是小威廉姆斯。美国人本届澳网仍然是夺冠的大热门,如果她最终如愿,她将超越格拉芙,独享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女单夺冠次数最多的记录。

  “每站赛事首轮的对手都是很不好打的,所以你必须保持谨慎。但是我们已经交手过两次了,对彼此有了一些了解,所以我想这场比赛会相当精彩。”

  本西奇和小威的首轮比赛将在周二进行。

文章关键词:本西奇小威廉姆斯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