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瞻之文奇:暂缓退役计划 对新赛季充满渴望

2016年12月16日10:4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奇文奇

  令她越来越多的球迷欣喜的是,在多次提及退役话题之后,意大利老将文奇近期透露自己将暂缓退役计划,在2017赛季继续征战赛场。已经33岁的文奇渴望证明:自己依然有竞争力。

  2016赛季重要数据回顾:

  第一周排名:第15位

  年终排名:第18位(生涯最高排名:第7位,2016年5月9日)

  赛季高光时刻:圣彼得堡站女单冠军

  大满贯最佳战绩:八强(美网)

  2017年展望:

  文奇在今年二月就曾提及退役的想法。当时她刚刚在圣彼得堡站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一个单打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了WTA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前十时年龄最大的选手。

  在多哈站和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出色表现,使文奇的排名在今年春天延续了上升的势头,并在五月份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7位。虽然欧洲红土赛季表现平平,但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虽然肩负着沉重的保分压力,文奇还是再一次展现出了她的最佳水准,连胜四场打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最终夺冠 的科贝尔。

  在深思熟虑之后,老当益壮的意大利人觉得自己依然还有竞争力,上个月她对《Sports Illustrated》透露了她继续征战的决定。回到赛场的文奇将继续展现她多变的球风,她的赛季首站将是布里斯班站。即使明年二月就将年满34岁,一切依然无法预测。

  “我依然感觉自己还有继续努力的渴望和热情,依然想要做可能是我最擅长的事情,打网球。”文奇说。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问我‘这会不会是你的最后一个赛季’了!我们澳洲见!”

文章关键词:文奇2017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