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联杯记录普娃直言不可思议 欣喜赢下马拉松之战

2016年11月13日15:2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普利斯科娃普利斯科娃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11月12日,2016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展开了首日较量。在第一场比赛中,现世界第六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顶住了法国队穆拉德诺维奇的顽强抵抗,在双方鏖战至长盘决胜之后,捷克一姐才终于以6-3 4-6 16-14艰难击败对手,为捷克队先下一分。

  “我听说这是联杯历史上最长的一盘比赛!”在这场创造纪录的经典战之后,普利斯科娃对联合会杯官网记者说:“我一直关注着比分,一局一局地打,我们一直僵持到了最后。”

  “对我们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今天可能没有发挥出自己100%的水准,但是也足以带来一场胜利。很开心能为我的队伍拿下第一分。”

  本场比赛之前,普利斯科娃和穆拉德诺维奇曾经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私交甚好的两位姑娘,本次作为各自队伍打头阵的球员,也不得不先把姐妹情谊放在一边了。

  穆拉德诺维奇开场略显紧张,首个发球局即遭到破发。而普利斯科娃似乎对这片球场适应得非常好,高弹跳的场地让她的重炮发球如鱼得水,很快就取得了3-1的领先。

  虽然穆拉德诺维奇随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3,但普利斯科娃在盘末阶段表现得更胜一筹,两破对手发球局,6-3先赢一盘。

  在法国观众的助威声中,主场作战的穆拉德诺维奇在第二盘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双方各自保住前三个发球局之后,普利斯科娃突然失去了发球准心,发出四记双误送出发球局。首次取得领先的穆拉德诺维奇再接再厉,以6-4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普利斯科娃重整旗鼓,迅速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在普利斯科娃强大的火力下,穆拉德诺维奇距离输掉比赛一度只有两分之遥,但顽强的法国姑娘拒绝放弃,在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之后,将比分拉回均势。

  虽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是在主场球迷的鼓励下,穆拉德诺维奇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由于联合会杯决胜盘不采用抢七,因此比赛被拖入了长盘大战。在经 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之后,穆拉德诺维奇克服了疲劳的大腿抽筋的不适症状,以一记精妙的小球和一板反拍穿越球挽救了两个赛点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了9-9。 可以说,决胜盘现在才刚刚开始。

  尽管场上形势令人窒息,普利斯科娃依然保持着她一贯的冷静,虽然在长盘中被率先破发,但随即实现了回破,比 分来到12-12平。这一比分也让本场比赛成为了联合会杯历史上用时最长的一盘。在耗时3小时48分钟(其中决胜盘就用了2小时23分钟)的史诗级交锋之 后,穆拉德诺维奇最终还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丢四分交出了比赛,让客场作战的捷克队取得了1-0的领先。

  “说实话,我并不累!但是这是我打过的最长的一场比赛,所以我很开心自己最后能取得胜利。”赛后采访中,普利斯科娃难掩激动之情。“我一直在等待良机,她决胜盘的发球表现太好了,没有给我什么机会。我对这场胜利还是很满意的。”

文章关键词:联合会杯普利斯科娃科维托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