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半决赛双方五五开 与好友比赛不影响心态

2016年10月29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德万斯卡A-拉德万斯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7-5/6-3战胜捷克长腿美女普利斯科娃,成功从白组突围。

  赛后当被问及对于这场出线生死战是否有额外准备时,A-拉谈道:“这很简单,对我来说这跟普通的比赛没什么两样。你赢了,就可以留下来继续比赛,输了就出局。”

  与去年小组赛1胜2负幸运出线相比,今年2胜1负的战绩对她来说是否有所不同呢?“当然了,多赢一场比赛总是好的,但对于半决赛来说没有多大的影响。相比而言,我更希望赢得后面的三场比赛而非最开始的三场。”

  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后,波兰姑娘将在半决赛面对红组第一名科贝尔,A-拉也谈到了对下一场比赛的展望。“她是世界第一,而且也已经锁定了年终第一的位置。但我想在这里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五五开的,这里只有我们8个人,而且已经到了半决赛,我想每个人的机会都是相同的。当然我她在经历了这么成功的一个赛季并且得到世界第一的头衔后,可能会承受更大的压力。到了半决赛一切都变得非常开放。”

  虽然场上是对手,但A-拉与科贝尔在场下也是相识多年的好友,波兰人也对好闺蜜多年来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她排名上升的不是那么快,进入世界前十花了一些时间。但她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今年在各种场地上的发挥都十分不可思议,在很多大比赛都进入了决赛。”

  最后,A-拉表示即使是与自己的好友交手,对双方来说在心态上也不会有什么不同。“我经常说我们都已经做了很多年职业网球运动员,你和好朋友必须要分清场上和场下是两码事。我们也正是这么做的。我和卡洛琳(沃兹尼亚奇)连续三周交手,但我们仍然是朋友,依然会在一起聊天。我们走上球场只是为了赢球,与球网对面站的是谁无关。”“比赛结束后我们在网前握手,一切又会回到比赛开始前的样子。”

  (柒晴)

文章关键词:A-拉德万斯卡科贝尔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