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杯库兹娃进决赛 离总决赛还差一胜之遥

2016年10月22日11:5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兹娃库兹娃

  俄罗斯,莫斯科 - 当地时间10月21日,2016赛季克里姆林杯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经过三盘苦战6-1 6(2)-7 6-4力克斯维托丽娜,连续两年在莫斯科站打进决赛的同时,也继续将入围总决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俄罗斯名将如果能在决赛中取胜,就将超越刚刚被评选为2016赛季年度进步最大球员的英国一姐孔塔,成功锁定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

  本场比赛,斯维托丽娜开场完成了一次保发之后,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挥霍了连续三个破发点,让库兹娃实现保发。逃过一劫的卫冕冠军随后再也没有给乌克兰姑娘任何机会,连下六局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世界排名第15位的斯维托丽娜表现出了坚韧的一面,在第五局连下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虽然库兹涅佐娃随后实现回破,但很快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再次失守,比分陷入3-5落后。

  领先的斯维托丽娜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出现波动,库兹涅佐娃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然而抢七争夺中乌克兰新星再度提升了状态,凭借自己稳健的底线功力迫使库兹娃失误频频,从而以7-2拿下抢七,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看起来已经有些体力不支的库兹涅佐娃在决胜盘中却没有轻易缴械,俄罗斯名将开场即实现破发,并将这一宝贵的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终于赢得了这场鏖战,这也是库兹娃本赛季第20场三盘大战的胜利,这一数据在今年女子网坛排名榜首。

  “我知道我应该怎么打,但是第二盘我没能控制住自己。虽然我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却有点无能为力,必须要通过决胜盘来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库兹涅佐娃赛后表示。

  卫冕冠军将在决赛中迎战加芙里洛娃,澳洲新星7-5 6-1力克格尔格斯晋级决赛。虽然目前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但是出生在莫斯科的加芙里洛娃也获得了来自家乡观众的热情支持,这样的鼓励也帮助她在十分激烈的首盘争夺中笑到最后,并最终打进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决赛。

  “我不久前前往香港参赛的时候,我还没有想到自己这个赛季末能打得这么好,”加芙里洛娃说:“在莫斯科我得到了很多的支持,这里有我的很多朋友和家人,虽然我在球场上有些疲惫,但是他们的支持帮助我渡过了难关。”

  “决赛里我知道库兹涅佐娃会得到更多支持,但是这也是情理之中。对我而言这已经是非常美妙的一周,我在决赛中会以毫无压力的姿态上场应战,打好我自己的网球。”

文章关键词:库兹涅佐娃年终总决赛克里姆林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