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篮协破例允许贾诚注册山东 但尿检仍未通过

2016年10月21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诚的尿检A瓶未能通过贾诚的尿检A瓶未能通过

  转自公众号“篮点料儿”

  文/宋翔

  昨日中国篮协召开了新赛季CBA新闻发布会。而在这个发布会之前,CBA联赛委员会、俱乐部的代表对于贾诚能否在新赛季代表山东队出战比赛也进行表决。对于山东队而言,他们等到了最后的好消息,即便贾诚错过了中国篮协规定的新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期,然而他仍然获得了新赛季的上岗证。新赛季参赛资格已经确定,但与此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仍然会在一定程度可能对于贾诚产生影响,就是在此前一次兴奋剂检查中,他并未过关。

  贾诚属于山东体制内的球员,他与山东体育局还有代表山东队打全运会的协议。在上个赛季结束后,贾诚租借到四川队的合同到期,他要么返回山东队,要么就是在山东方面同意的情况下,到其他球队打球。由于山东队内线球员受到上赛季的禁赛处罚,他们的内线相当吃紧,因而山东队自然不愿意贾诚离开。

  但山东队与贾诚的合同在那个时候迟迟没有达成一致。在九月也就是中国篮协规定的新赛季球队提交注册信息的截止日期前,山东队向中国篮协提交的16人赛季大名单中是没有贾诚的名字。而在十月时,中国篮协还有一批注册手续不完整的球员可以补全注册材料,到了那个时候山东队将贾诚的完整注册材料才提交了上去。

  贾诚的情况与上个赛季的辽宁队球员郭艾伦的情况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基本上都因为合同没有谈拢,导致球员错过了赛季的注册截止日期。但贾诚与山东队的不同之处是,山东队在当时提交的赛季大名单中是没有贾诚的名字。因而,贾诚还不属于注册信息不完整的范围。

  本着让球员有球可打的最基本原则,考虑到贾诚与山东队的特殊情况,中国篮协对于贾诚的问题,也采取了与上赛季对待郭艾伦同样的处理方法,如果其他俱乐部都同意贾诚可以代表山东队打新赛季的话,那么他就会获得上岗资格。而昨日最后山东队等到了好消息。而他们需要从原有的上报名单中更换一名球员。

  虽然贾诚已经获得了新赛季的参赛资格,但还有另一个重要的事情没有完全解决:几个权威消息源告诉我说,在此前的一次兴奋剂检查时,贾诚的A瓶检测样本出现了问题,有一种说法是在康复使用按摩乳时出现了意外情况。而贾诚方面也在后来要求尽快对于B瓶检测样本进行检查。但现在还没有相关信息。

  其实在最近几年中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CBA球员或外援误服或非有意使用兴奋剂的情况,最近的一次是天津队球员孟祥龙,他的兴奋剂检查就出现了问题,当时造成的原因可能是酒店的肉类出现问题。后来相关机构对于孟祥龙开了听证会,然后基本排除了他有意服用兴奋剂的可能性,最后中国篮协给他与天津队的处罚是警告,并没有停赛。

  相信贾诚在这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贾诚山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