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朱婷一点攻又打嗨了!连送探头问题在心理

2016年10月20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后攻朱婷后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鏖战五局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女排遭遇首败。央视评论员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胶着,瓦基弗银行队依靠朱婷的强攻稍占优势。李颖点评:“本来还担心朱婷来到土耳其会有不适应,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有点多余。打到现在,瓦基弗银行女排这些球星只有朱婷的拦网发挥比较好。”

  朱婷4号位强攻腰线下球,瓦基弗银行队10-9领先,瑞士苏黎世女排队主教练特尔季奇嚼着口香糖一脸无奈。黄子忠表示:“看看特尔季奇的表情,显得很无奈啊!朱婷的发挥还是十分强势的。”随后,瓦基弗银行队18-17领先时,李颖点评:“瓦基弗银行女排三个强攻点实力还是非常突出的,虽然一传一般,但她们三个人一板攻成功率非常高。”不过22平后,瓦基弗银行队一传连续失误,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瓦基弗银行女排的一传仍然没有起色,并且二传稳定性也有所欠缺,开局1-5落后。随后在朱婷的发球轮,瓦基弗银行队将比分追至5-8,李颖点评:“本场比赛,在朱婷的发球轮效果还是很好的,一个破攻、一个直接得分。”随后,朱婷后三连续下球、4号位突破得手,瓦基弗银行女排将比分追至12-13。李颖表示:“朱婷又打嗨了!”黄子忠也感叹;“打到现在,朱婷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随后,朱婷的发球轮,瓦基弗银行首次以18-17领先,黄子忠表示:“又是朱婷的发球轮卡轮,还是发球性能好!”瓦基弗银行队在21-19领先时被对手连得4分,反而以21-23落后,李颖表示:“瓦基弗银行队还是不稳定,对阵久光制药领先时还丢掉一局。”最终瓦基弗银行女排25-27再丢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瓦基弗银行暂时以5-4领先,李颖点评:“朱婷发挥还是比较平稳,二传也比较相信她,但是现在其他几个明星球员发挥一般,不过这也和二传有关,目前打成了朱婷一点攻。”随后在朱婷的发球轮,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到7-4。不过随后,瓦基弗银行队在配合和一传上再次失误,双方战至7平。不过10平后,瓦基弗银行队抓住对手连续失误,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9-13。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瓦基弗银行队以25-16扳回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比赛,苏黎世队特尔季奇更换了多面队员,尤其是将主二传巴西国手法比奥拉换下,塞尔维亚二传兹维科维奇的组织也难奏效,瓦基弗银行25-12横扫苏黎世。李颖和黄子忠都认为特尔季奇的换人存在问题,尤其是二传的更换让阿金拉德沃的威力减弱难以发挥。

  决胜局的比赛胜负难料。尤其是在最后,原本朱婷的强攻和发球轮帮助瓦基弗银行扭转了局势并且14-12拿到两个赛点,但最终却因为一传出问题被逆转,李颖也很难理解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的发球基本也没什么威力,但瓦基弗银行队就是一传连送探头,主要还是心理波动大。

  (新体)

文章关键词:朱婷瓦基弗世俱赛世俱杯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