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O.74到重返TOP20 沃兹坦言从未怀疑过自己

2016年10月17日14:2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在香港登顶沃兹在香港登顶

  中国,香港 - 在Prudential香港网球公开赛上,沃兹尼亚奇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25个WTA女单冠军,彰显了她重归女子顶尖球员行列的决心。

  “自己的身体状态只有自己最了解,我知道想要重新回到100%的状态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在女单决赛中以6-1, 6-7 (4), 6-2力克穆拉德诺维奇之后沃兹尼亚奇说道。

  本赛季丹麦甜心饱受伤病困扰,并因此无缘法网的比赛,世界排名也跌落至74位。之后,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上沃兹尼亚奇首轮遭遇汤森德却与对手苦战三盘,这场比赛如果丹麦甜心告负的话那她的世界排名将跌出前100位。

  不过,沃兹尼亚奇实现了触底反弹,她在美网公开赛上先后战胜库兹涅佐娃和凯斯,最后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终成功夺得美网冠军的科贝尔。这也是沃兹尼亚奇两年内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女单半决赛。

  在随后的亚洲赛季中丹麦甜心也将美网时的火热手感延续了下来,至此她分别在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和香港站收获了两个冠军。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回以前的状态,取得好的成绩,因为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努力地进行训练以保持好的身体状态。我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过可能会需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四个月的时间。’我知道,我最终能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沃兹尼亚奇的决赛对手穆拉德诺维奇在比赛中也在与伤病做着斗争,在第二盘开始前她申请了一个医疗暂停。丹麦甜心赛后表示对手的伤情分散了她比赛时的注意力。

  “对我来说很难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因为有的时间你会觉得她看起来好像打不了了,但她却跑得像一个快速版的冈萨雷斯。这对我比赛时的注意力是一个考验。”

  虽然沃兹尼亚奇非常希望能再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但现阶段她不想给自己过大的压力。

  “(大满贯冠军)是我现在努力在争取的东西,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能够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感觉非常棒,这就是我们打球的目标。我对我自己本周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打得非常好,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

文章关键词:沃兹尼亚奇美网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