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主席:中国网球市场很有潜力 赞张帅今年表现

2016年10月05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史蒂夫史蒂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 WTA主席西蒙-史蒂夫在今天接受了中国记者采访。

  上周武网,斯蒂夫也现身现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武汉,“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武网最后三天我都在。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逛逛。虽然武网只举办了三年,但是它成长得很快,我很看好它的未来。”

  近年来,网球赛事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不过网球在中国越来越流行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观众少、空座多的尴尬,“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得很快,不仅是大家的参与度还有观众数的增加。网球这项运动的独特挑战就是白天或工作日要安排几场比赛,如何安排,工作日大家都要去上班上学了。其他运动一般会安排在晚上或者周末,观众在这个时间段都有空。所以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中国大陆目前有7站比赛,包括武网、珠海超级精英赛和中网,史蒂夫也谈了对这三个比赛的印象,“我认为武汉、珠海和北京都有他们各自的特点,武汉刚起步,他们会找到 属于他们的个性。中网有很多大牌明星,这是他们第12个年头,他们成长得很快,做得很不错,在黄金周吸引到了很多观众。珠海是一项新赛事,非常有活力。中国有许多不同地区的比赛,各种文化都有,我认为中国网球市场很有潜力。”

  “中国的比赛是巡回赛中的一部分,很特别。全球有56站比赛,中国有7站,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我觉得现在的中国网球市场挺好的,我们在今后会继续致力于此,向世界展示中国以及各个城市。”

  张帅在今年澳网打进八强,目前排名已经重返TOP40,斯蒂夫对她今年的表现赞赏有加,也对李娜等人给中国网球带来的发展提出了肯定,“WTA已经是全球性的运动之一,巡回赛遍及全球,球员也是来自世界各地,发生过各种故事。当然,(张帅)的故事也很动人,她今年很成功。李娜等人带动了中国网球市场的发展,现在,中国网球的水平也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有四位中国选手未来单打TOP100,比很多国家要好。还有新生代们,我也看好她们的未来。很开心世界每个地区都有一个领军人物,这很重要。”

  今年美网后,小威的后座被科贝尔夺走,斯蒂夫相信美国人会在明年重整旗鼓,“小威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取得很多成就,在网球寿命方面,她是排在第一位的。科贝尔今年表现很不可思议,三进大满贯决赛获得两个冠军。我觉得这是好事。我相信小威会很快回来的,在2017年她会努力夺回NO.1的,明年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

  莎拉波娃和美国球员勒普琴科都没有通过米屈肼药检,前者被判15个月禁赛,后者只有三个月,史蒂夫对两人判罚的不同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勒普琴科和莎娃的事件是不一样的,她们都服用了禁药,都没有通过药检,但是调查显示勒普琴科是在(米屈肼)被列为禁药前使用,禁药还残留在体内。莎娃是在(米屈肼)被列为禁药后服用了此药物,这就是为什么两人的判罚是不一样的。莎娃很诚实,在被查出服用禁药后没有找借口,她说她没有看邮件是自己的错误。莎娃最终被判了15个月,明年春天我们会看到她,希望能早日见到她重返赛场。”

  “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尊重玛利亚,她已经为自己所做的付出了代价。”

  最近关于缩短网球比赛的讨论不绝于耳,斯蒂夫也发表了看法,“我们有责任去商讨和检验不同的赛制,我们的赛制很久没变过了。我们需要平衡传统和创新两者的关系,也要保证竞争力还是有的。我们会看看未来的观众需要什么,现在人们专注比赛的时间越来越少。当我放一个视频时,观众往往只能保持20秒的集中,这个例子让我知道三小时的比赛实在是太长了,所以你需要学会权衡比赛的竞争力和观众的专注度。我们当然希望这项运动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当你打完一场三小时比赛,第二天还要打比赛,这样连续四五天,然后下一周还要到几千公里的下站赛事继续参赛,这会很累。但(缩短比赛)不会很快就实现,还需要更多商讨。”

  (double)

文章关键词:史蒂夫WTA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