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再进总决赛没有首次激动 今年表现配得上

2016年09月29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勒普哈勒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 哈勒普在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成功杀入女单四强,也确保了一个年终总决赛席位。虽然不如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时那么激动,但罗马尼亚姑娘还是十分开心,她认为自己今年的成绩配得上这个资格。

  问:先恭喜你杀进了半决赛,确保了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想问一下,因为这两天武汉的天气变化特别的大,造成了赛程相当大的调整,但是你每次都能够比较早的完成比赛。可以谈一谈对天气的影响怎么看?另外你作为一个球员,在这方面有没有经验?

  答:没错,是有点困难,因为今天在我的比赛之前还安排了另一场比赛。但是事情已经是这样了。这也很正常,因为他们(今天)需要多打一轮比赛。对我来说也还好吧。

  我已经习惯了恶劣天气。对于这样的天气,我今年已经有很多经验了,所以没什么问题。很高兴这里有顶棚,所以对打比赛也没有什么影响。

  问:你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了,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答:很高兴能连续第三次入围。这很棒,给了我很多自信。相信这将会是又一次美好的经历。我希望能比去年做得更好。

  问:顶棚关上之后,球场有什么不同吗?

  答:没错,是有些不一样,球速更快了一些。我觉得这对她更有利,不过我在室内球场也打的不错。我可以很有力的把球打回去。所以我觉得我今天表现的很不错。

  问:谈谈赛中出现的那个疯狂的斜线得分球吧。

  答:是的,那个球挺不错的,不是吗?她没有能够接住那个球……

  是的,我为了(赢下)那一分跑了很长的距离。事实上我们俩都是这样。这真的是相当精彩的一分。当然她在之前也赢下了一个很棒的球,而我(赢下)的球相对来说(回合)没那么长,所以我认为这一分打得很棒。

  问:你会把这一球当作个人年末总结时的精彩得分之一吗?

  答:当然。(笑)

  问:相对于两年前你首次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时来说,你现在的感受如何?

  答:这是不同的。那时我感觉特别兴奋,因为是第一次,我对年终总决赛的情况并不了解。所以,是的,完全不一样。现在我已经习惯在那里的比赛了,我知道那会是怎样的。我知道那里的情况,那里的场地以及(那里的)一切。

  不过能够入围,我和那时一样感到很开心。所以对我来说,即使是第三年了,我也要感谢老天让我能够获得这一个机会。我为自己能够连续三年入围感到骄傲。

  问:你是在小威廉姆斯和科贝尔之后第三个入围的选手,你对此感到惊讶吗?

  答:我并没有觉得特别惊讶。从五月的马德里之后,我打得都非常不错。在过去三、四个月里,我只是在一些比赛中输给了小威或科贝尔。所以,我感觉很不错,我认为这是我应得的。另外,虽然我还没能赢得一座大满贯,但我在(其他几站)大赛中都打得不错。

  是的,我感觉很好。我知道我有机会能够成为第三个入围新加坡的球员,而且排名也代表不了什么。你必须去打好比赛,因为为了晋级总决赛,前八位选手都在试着打出不可思议的表现,所以我必须做好准备。

  问:之前你说过自己还没有足够的信心成为世界第一、赢得大满贯冠军。不过,你是否觉得科贝尔这种并不拥有像小威、科维托娃一样强大武器的球员已经改变了之前的局面?科贝尔取得的成绩以及她世界第一的排名,改变了你和其他类似球员的这种想法吗?

  答:没错,科贝尔和小威、科维托娃确实不一样。我也没有小威她们那样强势的击球。但是科贝尔有自己的武器,她有野心,她能够坚持到最后的能量,她会一直战斗。她总能战斗到最后,为每一个球拼搏。她和科维托娃她们是不同的球员。她配得上这样的成绩。

  关于我自己,我感觉也是这样。我并不会打出非常强势的击球,但是我在球场上有速度。我的移动很棒。我会用更聪明的战术打比赛。我喜欢快速的把球回过去。所以当我能做到这些的时候,我就会觉得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文章关键词:哈勒普年终总决赛激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