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对科内三连败 小威:唯一的想法就是赢

2016年08月09日14:0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

  巴西,里约 - 当地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展开第二轮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首盘拯救两个盘点,最终以7-6(5),6-2结束对科内的三连败,昂首晋级女单十六强。

  “赢下第一盘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小威廉姆斯赛后说道,“但即便是输了我也不会放弃战斗。”

  本赛季收到伤病影响,科内的状态起伏不定,世界排名将将在TOP50之内。本次和22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狭路相逢,法国人在自信上依旧不落 下风——科内在2014赛季两人最近的三次交手中全部击败了小威廉姆斯,其中包括当年温网第三轮的三盘大战。本场比赛科内克服首盘两次被破的危机,凭借标 志性的多变打法调动对手,逼出各种失误。

  “我们过去有那么多艰难的对决,我没办法不去想之前的比赛。最近几次和她交手我打得都不好,我都不记得输了多少场。所以今天我最基本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赢。”

  几局过后,小威廉姆斯突然发现自己在早该拿下的首盘当中15-40面临两个盘点。就在这时世界第一的发球展现出了威力,接连化解两个破发点,最终帮她躲过了先掉一盘的厄运——两人激战到抢七才分出胜负。

  第二盘美国人完成把控了场上局势,虽然错失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她很快在下一局实现破发拿下这场耗时近两小时的比赛。

  接下来头号种子将遇到1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后者的教练海宁曾经是小威廉姆斯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比赛会非常有意思,埃莉娜是个很不错的姑娘,她很年轻,打的也很棒。我们之前也有过胶着的比赛,相信这次会同样精彩。”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科内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