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自曝冲22冠多次失利曾失眠 卸下压力助圆梦

2016年07月10日0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终于美梦成真小威终于美梦成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 去年温网后,大家对于小威能否追平格拉芙22冠记录的讨论就开始不绝于耳,不过从那之后,美国人似乎陷入了一个瓶颈期,22冠那么近却也那么远。在随后的美网,以及今年的澳网和法网她都没能实现这一成就,“说实话,我度过了很多个失眠的夜晚,各种情绪都有,(离22冠)是那么接近,但还是没能做到。我的目标是一年至少拿到一个大满贯,多少会有压力。”

  在今年前两个大满贯决赛,小威都在临门一脚时失利,分别输给科贝尔和穆古鲁扎,无缘冠军。不过从这两次失利中,世界第一学到了许多东西,“我想,在墨尔本我学会了怎么去打好一场比赛,在巴黎,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我同时也学到你不可能赢得一切比赛,即使你非常努力。我确实竭尽所能了,仍然没有达到完美。”

  所谓事不过三,这一次她终于战胜了重重险阻,站在了最高峰,“我带着不一样的心态来到温网。我认为在澳网我发挥得不错,但说实话科贝尔打得更好。所以在这里打进决赛后,我只需要保持冷静的心态、满怀自信心,去发挥出这十多年来我一直所处的顶尖状态即可。”

  从追求纪录道路上的郁郁不得志到最终捧得冠军的如释重负,塞蕾娜点出了摆脱逆境的一关键,“我感受到外界的很多压力,也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很明显有许多遗憾的失利。但如果你纵观全局,你会发现打进的三个决赛都是大满贯决赛。在过去八个大满贯,我不知道打进了几个决赛,这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我必须开始朝积极的一面前进,而不是专注于每个赛事中的一场失败。一场失利其实并不遭,对于巡回赛中其他任何选手来说,她们会很满意这个成绩。一旦我开始专注于积极的一面,我意识到自己其实挺厉害的,然后就开始越打越好了(笑)。”

  其实在法网决赛失利后,教练莫托拉鲁就细心地发现道,那个强大的小威已经回来了,“法网后,他和我聊过,聊了一些比赛技战术,他只是这样说道,你回来了。我想他是对的。”

  拿下22冠后,小威接下来的目标是玛格丽特-考特的史上最佳24个大满贯,还是纳夫娜蒂诺娃的温网9冠记录呢?“我的天啊,不要(想那么多)。我从去年学会要享受当下,我会好好享受温网夺冠的喜悦。你知道,奥运会就要来了,那时我会专注于它的。”

  “我从22冠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不要牵扯进这些(记录的)争论和对话中,我只要打好自己的网球。”小威补充道。

  (double)

文章关键词:小威温网教练美梦成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