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无论输赢都会拥抱对手 为什么要嫉妒她们?

2016年07月10日0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拥抱科贝尔小威拥抱科贝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 今年三次大满贯女单决赛,小威都站在了最后的颁奖典礼上。无论输赢,美国人在赛后都拥抱了对手,展示出绝佳的体育风度,“我认为这很重要。输球的时候我真的很为对手感到高兴,对我而言,另一个女球员的成功会成为下一个激励我的对象。我是这样想的,这些女球员激励我要做得更好,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嫉妒她们?我有那么多冠军,那么多大满贯头衔,有许多我引以为豪的成就,我只是为她们感到荣幸,你知道,我会张开双臂欢迎她们来到这个独一无二的位置。”

  作为一个运动员,特别是女子运动员,小威表示要付出很多,也要牺牲很多,“我认为作为一个运动员,你需要作出很多牺牲。每一天,如果我想和朋友外出逛街,我都必须事先想想,我今天八点还有训练呢,我必须去做,必须去训练。这是我每一天的生活。这些牺牲每一天都有,终有一天会有回报的。”

  的确,所有的努力都在最后化成了回报,小威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女性特别是黑人女性的偶像和榜样,“我得到了这样好的一个机会,被赋予那么多天赋,可以给女人和男人们带去启发。任何人、任何小孩都想成为某种人,都有梦想。我有过很大的梦想,那时候我没有钱,一无所有,但我有梦想和希望,那真的是你所需要的。我们不应该对女运动员有所限制,其实我们都很努力。”

  从1999年美网的第一个大满贯到现在的第22个大满贯,这16年来小威从来没有停止对冠军的渴望。在2014年美网拿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后,小威追平了女金刚和埃弗特的大满贯数记录,在公开年代仅次于格拉芙,不过她直言今年在温网的登顶要比18冠更令人印象深刻,“对第八、第九和第十个大满贯冠军的印象有些模糊了,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三次我是什么时候获得的。我也不记得第12个是在哪里获得的,我只记得一两个、一到四个。和(18冠)相比,我肯定会选这一次,在冲击18冠的过程中我并没有那么煎熬。”

  今年除了四大满贯,还有里约奥运会,不过美国人现在还沉浸在夺得22冠的喜悦之中,并没有想太多,“我已经赢过金牌,我喜欢金牌。如果要保存一个奖杯,我可能会选我的金牌。但现在我可能更多还是专注于大满贯上,或专注于至少我已经达到22冠了。现在我的感觉就像,其他的一切都会变得很美好。”

  (double)

文章关键词:小威温网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